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私募集中调研“中小创”公司(2)

    证券时报

    【河北首家消费金融获准开业“持牌军”增至21家】消费金融公司如星星之火,逐渐将旗帜蔓延至各个省份。6月19日,银监会披露,河北省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公司获准开业。至此,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增至21家。

    【赔本也要赚吆喝62家产险公司积极布局互联网】证券时报记者从中保协内部发布的一份互联网和电话销售财产保险月报中发现,截至今年4月底,被统计的80家财产险公司中已有62家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为了吸引和留住客户,互联网保险产品大都门槛较低,热销产品单均保费最低仅8分钱。

    【助力大盘上攻券商股或成反弹风向标】就在上周“上证50”指数首度收出今年的四连阴,题材与蓝筹演绎“乾坤大挪移”之际,本周首个交易日,权重蓝筹股再度雄起,市场情绪回暖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推动股市上涨的力量,已经不再仅仅局限在酿酒、白电等白马蓝筹,保险、钢铁、煤炭等板块纷纷加入护盘阵营,尤其是沉寂已久的券商板块也崛起,成为领涨两市的新力量。

    【亿晶光电易主案陷“罗生门”三大争议掩盖真相】去年底至今年初,亿晶光电实际控制人荀建华谋求将控股权分两期转让予深圳市勤诚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先后签署了多份协议但却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随着事态的发展,自今年4月份开始,交易双方产生严重分歧。

    证券日报

    【证监会:实施资本市场倾斜政策引导资本技术流向贫困地区】6月1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金融行业精准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在会上表示,证监会集聚资本市场各方力量合力攻坚精准扶贫,不仅坚持定点帮扶,把金融扶贫的理念输入贫困地区,而且坚持长效机制,把证券系统的关爱带入贫困地区。

    【监管严惩涉房贷款违规今年已开出逾20张罚单】虽然监管重拳频出,但是违规涉房贷款却并未销声匿迹。今年以来,已有多家银行因此类行为收到监管罚单。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监管部门开出的剑指“涉房贷款”违规(包含信贷违规流入楼市、土地市场)的罚单已经超过了20例。

    【年内84家公司推定增21家公司未增先破】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共有84家公司推出了新的定增方案,不过,由于上半年资本市场行情的波动,从“预案差价”这一指标来看,有21家公司目前出现了未增先破的现象。从定增的目的来看,融资收购其他资产仍占据主要原因,有36家公司称,定增是为了融资收购其他资产,其余公司则是为项目融资、配套融资等。

    【*ST烯碳虚增利润投资者欲索赔年报“难产”终止上市风险激增】昨日晚间,*ST烯碳发布公告,在2016年公告的公司被立案调查之事有了进展,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拟对公司和多名高管进行处罚并市场禁入。“该公司不仅2015年年报虚增利润,而且对于重大投资和借款也未及时披露,严重侵犯了股东的知情权。受其虚假陈述误导而买入该股票的投资者,均有权向该公司以及负责任的高管提起索赔诉讼。”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介绍。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