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注重投资确定性 调仓不减仓成为行业共识

    进入8月市场分歧加大,在此背景下,私募更加注重投资的确定性,调仓不减仓成为行业共识。最新调查显示,9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7.18,较8月小幅下降。就仓位而言,截至8月末,私募平均仓位连续两个月维持中高水平,其中八成以上私募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

    中高仓位成主流选择

    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47%,和7月底持平,维持在中高水平。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具体来看,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仍然居多,仓位在五成及五成以上的私募基金数量占比达95.96%。其中,15.32%的私募处于满仓状态,八成以上仓位(不含满仓)的私募数量占比54.03%,相比7月底的52.91%,提高了1.1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在8月仍然维持较高仓位,而且中高仓位的基金数量有所增加。

    调仓不减仓

    那么,维持高仓位的私募在9月的增减仓意愿如何?据悉,调仓不减仓成为大多数私募的选择。

    数据显示,9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2.42,较8月下降4.18%。其中,81.45%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12.1%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剩余6.45%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可见,自8月增仓后,9月计划增仓的管理人数量有所下降,但绝大部分管理人依然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

    “今年以来持续演绎结构性行情,在此背景下,仓位变化的意义不大。但需要及时调仓,提防前期涨势强劲的个股回调,并关注估值合理的成长股。”沪上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说。

    融智评级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义夫认为,8月A股缩量盘整,海外市场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在资金追求确定性的情况下,投资者选股难度提升。不过,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成,9月再次迎来较好的调仓机会,后续可以寻找确定性较强的估值洼地。

    市场将聚焦盈利修复企业

    据统计,8月私募共调研了包括海鸥住工、启明星辰、科大讯飞在内的198只个股,调研个股的行业主要分布在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建筑材料等领域。其中,最受私募关注的个股为宏发股份,私募调研次数为183次。

    “短期来看,市场进入震荡盘整期,运行逻辑从估值扩张切换至业绩增长。考虑到宏观经济保持稳步复苏态势,市场将更加聚焦企业盈利的修复逻辑。”石锋资产表示,从中长期看,以内需为主的优质成长股将持续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