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题材股活跃权重股分化 成交下降量价背离明显

    今日小结:全天看,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中小创表现抢眼,带动深成指快速翻红并继续走高,而权重股分化下,沪指表现低迷并于昨日收盘下方震荡。此后,煤炭开始拉升,有色后来居上,次新股以及其他题材股开始表现,指数震荡上行双双走高,并延续至午后。

    题材股活跃权重股分化
    题材股活跃权重股分化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上行,收复昨日5日均线失地。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但资源股接力,加之题材股的活跃,市场操作热情和积极性得以延续,并有提升趋势;消息上,截至6月12日,今年以来国内钴精矿价格累计上涨51.63%,预计未来仍存上涨空间。相关有色概念今日盘中拉升,但持续性仍有待观望,在市场震荡之际,不可盲目追进;技术上,沪指虽收复5日均线,但成交明显下降,量价背离下有回调的需求。

    总体上,创业板的表现良好,再次印证了对创业板短期反弹的判断。同时,今日权重股和题材股产生共振,配合良好下有利于行情的后续发展。当下,增量资金介入力度不强,大盘反弹不可能一蹴而就,今日价增量缩下还有反复,不可盲目追进,继续高抛低吸下,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良好的超跌股以及他们的轮动机会。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