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联手呈现普涨行情 资金关注焦点或在转移

    今日两市联手呈现普涨的局面,早盘各大指数虽延续了低开的节凑,随后早盘走势出现一定的分化,沪指低开后随着漂亮50的走弱,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临近中午收盘指数突破上方5日均线的压力,午后保持了震荡运行的态势,另一方面,中小创板块走出前两天的阴霾,在次新股回暖的情况下,联手大涨1个多百分点,带领市场个股普涨,市场人气大增。

    两市联手呈现普涨行情
    两市联手呈现普涨行情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虽市场表现相对活跃,但是其成交量没有放大,并且市场没有带动性的热点,想要突破新高难度较大,短期或将保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煤炭、汽车行业涨幅居前,保险、石油跌幅靠后。

    资金关注焦点或在转移

    随着上证50的接连创出新高,市场谨慎性明显增大,加之上证50的上涨多导致市场分化严重,加之资金前期的疯狂涌入,指数处于高位,短期再创新高难度加大,并且其中的个股价值回归明显,低市盈率,低估值的定位或随着指数的上涨而优势不在,但是市场价值投资风向未变,所以在此背景下,资金转投向二线蓝筹股,今日上证150指数涨幅居前,加之在市场连续去产能的背景下,上演眉飞色舞行情,足以说明资金正在逐步转移视线,进行下一轮的布局。

    而其中最低调的莫属于汽车板块,随着各方的催化,不管是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汽车行业有望开启新合资时代,还是随着电商和快递业的迅速发展,新能源物流车已站上风口,政策对新能源物流车的扶持力度坚定,足以说明此时二线蓝筹的布局时机或已经到来,短期可以逢低关注相关业绩优良的个股。

    另外不管是前期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的停牌还是今日锦州港、营口港、大连港和锦港B股均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临时停牌,加之近期国资委马不停蹄调研河南、辽宁、福建、广东等地方国资都向我们传递国企改革或将加速推进的信号,可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优质个股。

    今日收评:周二两市呈现小幅反弹走势,创业板指领涨市场,次新、高送转等题财股再度活跃,市场呈现轮动反弹格局,但我们仍需要注意,沪指、深成指均呈现缩量反弹格局,后市若市场成交量不能再度放大,短期突破前高的概率不大,股指或将存在进一步震荡要求,短期关注股指3120点附近支撑,操作上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低位个股,可逢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