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再次恢复小幅震荡走势 创业板短线机会来临

    周四市场再次恢复小幅震荡的走势,盘面主要的热点就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港口板块的走势最为强劲。上证综指开盘下跌,但是午盘阶段开始反弹,权重股午间的走势明显好转,但是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环比小幅降低,在地量之下市场只能通过内部热点轮转来维持热度。短线来看创业板有望获得机会。

    创业板短线机会来临
    创业板短线机会来临

    创业板机会来源:短期来看,现在市场的走势处于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一方面权重蓝筹股虽然经过一个阶段的上涨,但是市盈率仍处在比较低的位置,不过制约蓝筹股上涨的最大因素——成交量依然比较低迷。因此短期来看市场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时间段,权重股想要上涨阻力还是比较明显,但是想要下跌空间也不大。就在这种走势之下,市场通过内部热点轮换来维持热度,今天市场的走势就有些类似这个味道。

    在目前的状态下,创业板有望获得机会。首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创业板前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下跌,估值风险得到很好地释放,无论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来看都积累了一定的上涨的能量。其次,从短线的角度来看,今天部分老牌的创业板个股的换手率都集中提升到了1%以上,底部换手率提升往往意味着个股正在积累上涨的动能,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第三,从现在市场的趋势来看,成交量能很难推动蓝筹持续上涨,但是场内资金通过创业板来抱团取暖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重点板块

    短期来看,创业板当中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领域:

    1、传媒。前期受到乐视网股价波动的影响传媒股表现一般,但是现在即将进入暑假黄金档,各大院线的收益有望提升,传媒行业迎来旺季。最近一些传媒股股价开始异动,这个行业有短期机会。

    2、首批上市的老牌创业板个股。最近这些个股的换手率有提升的迹象,股价大跌过后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3、科技股。下半年苹果新品即将发布,科技股最近经历了大幅度下跌,刚好估值上遇到很好的参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