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业将迎来旺季 相关概念股将持续受益

    航空小旺季来临,油价汇率预期回暖:受益于前期高客座率,5月航空国内国际票价水平持续走强,5月行业平均裸票价同比上涨2.7%,其中国内航线同比上涨2%,国际航线同比上涨9.8%;其中由于欧洲航线受去年暴恐等负面影响形成低基数,今年国际线票价改善幅度或超预期。伴随六月中下旬暑运高峰的到来,学生流旅游出行达到高峰,航空将迎来旺季,推动票价进一步提升。

    航空业将迎来旺季
    航空业将迎来旺季

    近期油价汇率对航空收益的负面扰动因素有明显缓解:截至6月2日,WTI原油期货结算价为47.66美元/桶,较上周下跌4.3%,近期油价呈窄幅震荡走势,同比增幅较一季度明显缩窄,减轻航司航油成本压力;人民币兑美元企稳,本周美元兑人民币下降1%。

    推荐:南方航空国内线占比高,国内航空市场向好的最大受益者;引入美国航空战略投资,对国际线业务形成重大利好。中国国航拥有在北京枢纽的绝对优势,深耕优质市场;采取价格优先战略,将充分享受票价回暖带来的业绩提升,4-5月份国内票价水平持续上升,客座率略增;关注中航集团航空货运物流混改推进。

    机场行业迎来收费市场化改革及免税店招标表现突出的利好,一线机场呈现出由航空节点向航空城转变的趋势,非航收入表现引发期待,业绩引擎的转换有望带动估值的提升。

    推荐:上海机场:公司一季度业绩靓丽,营收同增16%,归母净利润同增24%;机场收费改革预计增厚2017年利润约4.6%,全年业绩增速大概率在20%以上;2018年新一轮免税招标值得期待,若扣点率提升至45%,首年利润弹性将超30%;进行DCF估值计算得每股43.82元,仍有20%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