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弹出现寻找错杀优质股 机构关注中小市值股

    寻找错杀优质股

    据统计,4月14日调整以来,中小创1500余只个股中,有超过1200只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聚隆科技、金发拉比、多喜爱区间跌幅均超过50%。而跌幅超过三成的个股便达到105只,跌幅超过20%的个股更是达到近500只。

    机构关注中小市值股
    机构关注中小市值股

    随着大盘的持续调整,以及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中小板、创业板的估值已出现明显回落。据交易所披露数据显示,目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在39倍左右,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则在48倍左右。

    估值水平的回落,以及短线严重超跌,为中小创提供了足够的反弹动力。在业内人士看来,从跌幅绝对值来看,基本面不存在问题而在近段时间股价大幅下挫的个股可能因被错杀迎来报复性反弹。不论是被套大资金的自救,还是抄底资金介入,都会推动股价出现一波反弹。在业绩持续增长,短期无重大利空等前提条件下,跌幅越大的个股往往反弹动能也越充足。

    “机会总是在下跌中产生。”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从成长性角度来看,中小板、创业板中不乏优质企业,其中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受益行业发展,在业绩上有不错的表现,而追求成长性是股市投资永恒的主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好公司最终会体现出自身的投资价值。目前来看,部分前期资金深度介入的个股跌幅越大,资金越有望出手自救。而部分相对低估值的个股超跌后将得到资金青睐。总体来看,近日调整中不少优质个股遭市场错杀,投资者可以从错杀个股中寻找机会。”

    潜力股精选

    辉煌科技(002296)公司近年来深耕国内铁路通信信号市场,受益于铁路建设发展,传统业务业绩稳定。公司通过参股飞天联合、赛弗科技、七彩通达等公司对航空WiFi、火车车载WiFi、火车站WiFi、公交车WiFi等进行了布局。民生证券分析师郑平指出,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应运而生的交通WiFi将体现出巨大的商业价值,硬件售卖、广告收入、O2O服务等都可以在未来形成固定的商业模式。我们认为交通WiFi尚处于市场的开拓期,虽然盈利未成形,但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加及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公司相关业务将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太阳鸟(300123)公司2016年完成多多家公司的收购,拓展了大型豪华游艇和钢质船舶市场。同时,公司设立的珠海凤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始运营,有助于公司加快游艇+金融模式的实施从而拓展进入船艇金融服务领域,游艇金融服务有望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华创证券分析师牛播坤指出,公司作为国内首家游艇制造上市企业,游艇主业将保持稳步增长。公司拟收购老牌军工企业亚光电子拓展军工电子业务,若收购完成亚光电子将与公司在产品业务和军工产业资源上形成良好协同,有望实现甚至超额实现承诺业绩,军品业务成为公司未来业绩重要支撑。

    高伟达(300465)公司近期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智能金融解决方案建设项目”,和“面向中小企业的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海通证券分析师郑宏达指出,通过此次增发方案,可以看出公司积极进行业务模式创新,布局大数据、SaaS和云计算等领域;此外,公司积极拓展融资租赁、保险经纪、财务公司等IT需求逐渐旺盛的领域。通过以上募集项目的实施,公司将打造涵盖金融信息化、中小企业信息化领域的大数据标杆产品,夯实公司通用大数据分析工具产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