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异动或将一触即发 关注业绩良好超跌股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连续上攻翻红,并保持震荡。而在中小创整体活跃下,深成指表现强势,继续上行中创日内新高。但此后,板块纷纷走低,股指一度冲高回落。午后,煤炭、军工航天、房地产等继续表现,指数保持震荡为主。尾盘,保险等多板块拉升,指数震荡翻红下全天缩量上行。

    市场异动或将一触即发
    市场异动或将一触即发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缩量上行,短期保持震荡格局。盘面上,板块一波三折下保持小幅强势,尤其是尾盘保险以及中小创的上行,有效带动市场的活跃;消息上,央行开展MLF操作4980亿元。目前央行流动性总体把控得当,流动性总体可控;技术上,股指保持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短期还有反复,但底部现象逐步明显。

    总体上,减持新规以及IPO发审数量的降低无疑是管理层维稳市场的相关举措,而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指数多次探底,阶段性底部迹象明显。当下,市场连续缩量,根据近期阶段性底部特征,沪指1100亿左右成交额将是短期变盘点,目前距离此区域十分接近,市场异动或一触即发。建议静待市场抄底东风,同时重点关注中期业绩预期良好的相关标的。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