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要闻回顾: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4家,新一批的IPO批文6月2日下发。与此前每批10家公司相比,这一数量明显减少,且筹资总额大幅下降——不超过15亿元。

    证监会核发4家IPO批文
    证监会核发4家IPO批文

    【证监会:保障做好完善相关减持制度规则贯彻实施】证监会召开贯彻实施减持制度规则专题视频培训会。根据证监会关于出台重大政策规定后要对系统干部进行培训的制度安排,为便于全系统干部更好地理解、把握和适用相关减持制度规则,保障做好完善相关减持制度规则的贯彻实施工作。减持制度是证券市场重大的长期性、关键性基础制度。

    这次对减持制度作进一步完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上市公司专注主业,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长期、价值投资,更好地促进资本形成,服务实体经济,防止“脱实向虚”,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国资委:加快央企深度调整重组步伐稳妥推进三大领域重组】6月2日,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吹风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表示,中央企业混改速度明显加快。下一步,将沿三路径加快深度调整重组步伐,稳妥推进煤电、重型装备制造、钢铁等领域重组,争取年内调整到百家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