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 金价升至六周来高位

    6月3日金价升至六周高位,此前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这使得美国今年更积极升息的预期降温,不过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升息的前景没有什么变化。周五(6月3日)金价升至六周高位,此前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这使得美国今年更积极升息的预期降温,不过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升息的前景没有什么变化。

    金价升至六周来高位
    金价升至六周来高位

    现货金涨1%,至每盎司1,277.76美元,稍早触及4月21日以来最高1,279.10美元,连续第四周上涨。美国期金收涨0.8%,至每盎司1,280.20美元。

    疲弱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支撑金价

    RJOFutures市场策略师JoshuaGraves称,“非农就业数数据令所有人意外,目前看来金市将继续上升。”

    Altavest公司董事兼联席创始人MichaelArmbruster表示,“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汇率持续走软,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这些都对金价有利。但下周黄金的价格变动就像抛硬币一样无法预料。不过我认为金价阻力最小的方向是向上的。”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长13.8万个,其中制造业、政府和零售业岗位下降,而预估为增加18.5万个。

    美国5月就业增速放缓,而且前两个月的就业增长数据也被下修,暗示就业市场正在失去动能,尽管失业率降至16年低点4.3%的水平。

    美联储6月升息的预期并没有改变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以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定于6月份晚些时候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为90%左右。尽管这种概率在报告发布以后小幅下降,但仍表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加息。

    尽管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放缓,使得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降低。但美联储的官员们却强调了之前的政策路径不变。美联储票委哈克发表偏鹰派的升息和缩表言论。哈克表示,预计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并将开始缩表。

    哈克认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3.8万是一个良好的数据,就业增速仍然强劲,还略微剩下一点闲置问题,仍然预计通胀率处于正轨之上,哪怕近期有所下滑。

    美联储另一位票委卡普兰重申了他本周关于美联储升息和缩表的偏鹰派的观点。卡普兰称,如果说我们还没有达到充分就业,我们也大大更接近这种状态了。在美国,技术性岗位空缺量大大多于工人岗位的空缺,尽管劳动力市场仍存在松弛,但松弛已经减少。

    其他贵金属中,钯金涨2%,至839.75美元,今日稍早触及2014年9月以来最高843.10美元。白银升1.7%,至17.54美元,此前触及逾一个月高位。铂金上涨2.4%,至949.60美元,但势将周线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