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人民币兑美元创逾半年新高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兑美元创逾半年新高】在隔夜美元大跌的背景下,周四(6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543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随之大涨并创逾半年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由涨转跌,两地价差明显扩大。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在、离岸人民币汇率连续大涨后,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从经济基本面来看,预计人民币汇率整体仍将以稳为主。

    人民币创逾半年新高
    人民币创逾半年新高

    【土地储备专项债券发行今年将开展试点】财政部网站6月1日消息,近日,财政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地方政府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管理办法(试行)》,以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逐步建立专项债券与项目资产、收益相对应的制度,有效防范专项债务风险。2017年先从土地储备领域开展试点,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今后逐步扩大范围。

    【定增“生态链”巨变:存量寻求突围增量找新平衡】减持新规引发上市公司定增“生态链”巨变。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部分公募机构已就定增公募产品赎回风险和专户产品违约风险等向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了反馈,重点反馈了新规出台后在实际操作中正在以及将要显露的部分问题。另外,处于定增“生态链”核心位置的上市公司正在面临减持新规带来的定增定价、定增资金安排等问题。

    【业绩承诺期“回售”重组资产吉艾科技称行业因素致安埔胜利业绩低迷】6月1日,在收购及出售安埔胜利的说明会上,吉艾科技控股股东兼实际控制人高怀雪称,安埔胜利业绩陷入低迷,原因在于行业周期及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公司将大力发展石油炼化及AMC业务。

    上海证券报

    【连破重大关口多重因素支撑人民币涨势如虹】连日来,人民币对美元罕见跳涨。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飙涨500多个基点,为去年11月10日来最高,上调幅度创1月6日来最大。当日,在岸即期汇价突破6.8一线,离岸汇价逼近6.72关口。

    【“公司自查+现场检查”保监会严查偿付能力数据真实性】一个地产项目成本1个亿,保险机构如果每隔一段时间就用公允价值计量的方式对这个项目进行再评估,可能会评估到2亿、3亿甚至更高,此举对账面资本的增加、偿付能力水平的提升可谓立竿见影。但评估增值是否合理、准确?于此体现的偿付能力指标究竟又掺杂了多少水分?

    【公募量化基金业绩遭遇“滑铁卢”“冷面”策略已失效?】有着“克服人性弱点”“避免情感因素干扰”美名的量化基金曾一度风靡市场,在2015年极端行情中,量化基金几乎全线飘红,取得了惊人业绩,在2016年震荡下挫的市场中依旧保持较好状态,近半数基金获得正收益。然而今年以来,量化基金却遭遇“滑铁卢”,近八成基金业绩告负。值得反思的是,过去在暴跌中独善其身的量化基金,为何会倒在如今的市场上?难道以理智著称的量化策略在A股失效了?

    【新潮能源转型未见明显成效上交所追问诸多细节】自2014年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后,新潮能源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定位于海外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同时将原有传统产业逐步予以剥离。为此,公司2016年还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完成了对浙江犇宝100%股权的收购(该权益包括其收购的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Crosby郡二叠盆地的油田资产)。不过,公司近年来向油气资源行业的转型运作,在其经营业绩方面并没有得到良好体现。在此背景下,上交所日前向公司发出2016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围绕境外油气资产、公司经营业绩、大股东减持等多项内容进行了全方位问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