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北美宣布裁员计划 法拉第没有裁员计划

    乐视北美于周二宣布,由于资金不足,将在北美裁员325人,其中研发部门受到影响最大。一位乐视北美发言人对腾讯财经表示,虽然每个部门都会受到影响,但是所有部门都会有人留下,为现有用户提供服务。

    乐视北美宣布裁员计划
    乐视北美宣布裁员计划

    乐视集团创始人贾跃亭没有参加北美的全员会,乐视北美CEO任洪亮在硅谷圣何塞市政厅召开的全员会上宣布了裁员计划。一位乐视员工对腾讯财经表示,现场气氛比较平静,甚至有不少拥抱和鼓励。但另有乐视员工表现出对公司股权空头承诺的失望。

    一位乐视北美高管于全员会后对腾讯财经说,“乐视商业模式创新,北美客户也很认同,团队磨合得也不错,现在因为资金问题而被迫做出调整,很可惜。”

    而美国市场对乐视模式并非没有质疑。去年六月,乐视斥资2.5亿美元,收购了雅虎公司在硅谷圣克拉拉县50英亩(近300亩)的土地,并计划在未来将全球总部迁至美国。

    这样的高调做法引起了一些北美商界和媒体的关注,在一次纽约的跨境商业讨论会上,一位在座的美国分析师向台上的乐视北美高管提出对“迁都北美”商业逻辑的质疑。

    去年10月19日,乐视北美在旧金山历史建筑艺术宫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贾跃亭携乐视北美高管宣布乐视生态平台正式落地美国。发布会上,乐视抛出的创新概念颇多,北美市场对乐视提出的口号则将信将疑。

    这场发布会同时发布了手机、电视、流媒体服务、电动车、自行车、虚拟现实硬件等众多产品。要在其中任何一个市场做到一定占有率都是不小的挑战,而在旧金山发布会上,乐视的高管信心十足的说,“生态系统可以颠覆所有产业。”

    旧金山发布会后,乐视集团的麻烦接二连三。该公司投资的电动车生产商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简称“FF”)遭遇拖欠合作商款项危机,乐视也在今年4月宣布放弃对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涉资2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周二,FF的发言人对腾讯财经表示,乐视北美的裁员不会对FF的进展产生影响,FF会按照既定战略实现2018年FF91的量产。然而,FF工厂所在地的内华达州财长DanSchwartz于周二对腾讯财经说,FF位于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的工厂,现在除了沙土,什么都没有。

    乐视北美聚焦华人市场

    乐视北美大裁员影响最大的为研发部门,该公司在圣地亚哥的办公室因主要雇佣研发人员而在裁员后关张。位于硅谷圣何塞的乐视北美总部则正常运行,一位乐视员工对腾讯财经表示,乐视北美总部在近期没有迁址计划。

    此前就有传言称乐视欲出售总部大楼。位于圣何塞的乐视北美总部于2016年4月28日宣布成立,该办公楼属于美国地产商Brookfield所有。乐视北美对腾讯财经表示,该公司与圣何塞办公楼所有者,即Brookfield,有长期租赁合约,虽然Brookfield正为这栋楼积极寻找买家,但是这个行为对乐视没有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