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北美宣布裁员计划 法拉第没有裁员计划(2)

    但乐视北美的另一块地产,的确可能已有出售计划。这块地产位于圣克拉拉的近20万平方米的前雅虎园区地产争议颇多。3月17日,路透社报道称,乐视正与中国地产商正中集团(GenzonGroup)商谈,计划作价2.6亿美元出售该地,这个价格比2016年乐视从雅虎接手时高出1000万美元。路透社的报道指出,正中集团证实正在就买地事宜商谈,但是对交易金额等细节避而不谈。

    对此报道,乐视北美曾对腾讯财经说,乐视在圣克拉拉建生态城市正积极寻找更多的投资人和合作者共同开发。乐视没有回答腾讯财经关于“共同开发”含义的提问。一位乐视北美员工对腾讯财经解释,乐视内部对此的理解是合作开放方式有很多种,暂无定论,路透的说法是一家之言。

    周二乐视北美发言人则对腾讯财经表示,对于这块地产的处理,乐视方面没有最新更新。

    一位乐视员工对腾讯财经表示,在全员会后,员工们分组开会宣布裁员细节,大部分员工会在今明两天内离开公司,也有一些员工的工作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回交接完成。

    乐视北美虽然裁员不裁部门,但是战略重点也有所转变。该公司声明称,在过去几个月,乐视在美国华人社区攻城略地,取得不错进展,“在未来,我们会从华人社区开始,这也是乐视在美国做事的优势。”

    虽然乐视北美称,乐视海外业务和产品都会继续,现有的销售渠道和合作伙伴也都会在,但公司震荡给合作关系带来的威胁不言而喻。一位乐视员工对腾讯财经表示,合作商的反馈目前还不知道,与合作商的关系,乐视北美将会一家一家去谈。

    法拉第未来无裁员计划

    FF是乐视在北美的重要投资之一。FF一位发言人于周二对腾讯财经表示,乐视北美裁员不会对FF产生任何影响,公司会按照原计划在北拉斯维加斯市量产FF91。

    然而,内华达州财长DanSchwartz于上月造访时发现,已经宣布投建一年多的北拉市FF工厂并没有开工迹象。

    腾讯财经在周二获得的一份FF首席财务官的声明称,虽然得知乐视北美大幅裁员颇感气馁,但是FF不会有任何裁员计划。

    而一位FF前财务部门员工对腾讯财经透露,在他工作期内,FF的资金一直出问题,有时是资金周转不开,有时是中美间汇款问题,“这导致FF会拖欠员工公司,在美国,这是很严重的事情,会导致人心涣散,员工离职。”

    FF在研发和早期生产阶段,其收入来源全部依赖外部投资,上述FF前财务部门员工称,去年自己离开公司前,只有贾跃亭一人为其注资。FF发言人对腾讯财经说,该公司在融资阶段,会有其他投资人加盟,但该公司从未对外宣布相关消息。

    法律程序上,FF引进投资人无需向内华达州财长DanSchwartz汇报,但DanSchwartz称,据他了解,FF去年开始说的“其他投资人”从未出现。

    DanSchwartz对腾讯财经说,美国市场一直有对中国公司的质疑,多数中国公司的承诺不能兑现,而和FF相关的乐视北美的大幅裁员这种利空消息,会让FF和乐视在美国的发展都更加艰难。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