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超跌反弹带动市场 个股两极分化明显

    周二市场波动较大,金融股的超跌反弹带动了整个市场,尤其是部分券商股的反弹让市场眼前一亮。在大盘蓝筹股反弹的同时部分小盘股的走势不佳,因此市场形成了两极分化的势头。

    金融股超跌反弹
    金融股超跌反弹

    除了金融股之外,部分房地产和酒类的个股今天的走势也很好,总体来看今天市场的主旨以板块超跌反弹为主。

    石油个股机会显现

    今天市场早盘一度走出比较好的行情,除了金融股对市场有比较重要的支撑作用之外,石油个股的走势也对市场起到了很好的支持作用。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这次国务院印发的意见稿显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油气改革将会成为国内高垄断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重要战略部署。在这次油气改革意见方案当中,重点提及了下游竞争环节改革、油品定价机制改革以及深化国有油气企业改革。这些改革措施将在后续一段时间内相继出炉,改革的方向有利于现在已经上市的公司,它们的资本运作优势将会在后续的竞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技术图形来看,石油行业的两只领头羊个股目前的走势都较为有利,中石油呈现出底部增量的势头,而中石化则有望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走出突破行情。因此石油相关的个股未来一段时间有望走出一波好行情。

    市场在分化中筑底

    这几天市场大致都呈现出比较明显的分化格局,最典型的走势就是大盘蓝筹股一直向上,例如银行和保险股。与此同时中小市值题材股一路向下,雄安概念股就是很好的代表。另外,次新股也在下跌。这个迹象的出现说明市场正在进入最后的调整阶段。估值比较低的银行和石油等板块个股已经先行出现“跌不动”的迹象,这些个股的反弹会抑制指数下跌的空间。前期强势的个股开始下跌,也说明现在市场进入最后的补跌阶段,从这些个股的跌势来看都比较凶狠。一旦这些个股企稳,就是市场全面反转的阶段。

    从现在的状况来看,一些大蓝筹个股继续步步走高,这就是市场开始向好的方向转折的初期,这个时候低估值的个股体现出的机会值得把握,而且这些个股风险也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