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柱量能减少短期走势不乐观 股指下探概率增大

    今日两市呈现明显不同的走势,沪指全天在以银行和保险的代表的权重的拖底下,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虽盘中受中小创拖累,多次下探,但是仍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的带领下收回,资金再次扎堆白马股避险,前两天大涨的油改概念惨跌,而创中小板块,随着次新股的再次下杀。

    股指下探概率增大
    股指下探概率增大

    午后加速震荡下行,市场个股纷纷大幅下杀,市场仅有300多个个股收红,个股一片惨淡,并且市场没有延续性的热点,只有权重板块保持红盘,题材板块普跌,不利于指数的上攻,所以这种震荡下行的格局或将延续。

    今日盘中在保险和银行的带领下,上证50再创近期新高,与泥沙俱下的中小板指形成鲜明的对比,一向具有前瞻性的外资今日也结束了连续6日的净流入转为净流出,更加打击了市场的人气,并且随着前期大涨的次新股再次杀跌,整体板块没有止跌的迹象,短期还会带走部分市场人气,加之券商股的跌跌不休和雄安新区概念的走弱,不利于指数的向上反弹,短期或仍将维持震荡下行的格局。

    技术上看,目前沪指仍然在3060点上方运行,说明此处的支撑作用还是比较大,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注意,随着股指今日震荡下杀,目前从日线来看,短期指数走势已经变坏,KDJ死叉向下运行,并且5日均线没有改变向下运行的趋势,短期走势不容乐观;另外从创业板方面来看,震荡下行步伐还没有停止的迹象,MACD白线有死叉黄线的趋势,并且红柱量能再次减少,短期走势不容乐观,继续下探的概率增大。

    今日收评:创业板三连阴,并且跌幅达一个多百分点,而上证50等权重指数盘中创出近期新高,市场二八分化明显,并且个股惨跌,近100多只个股被拍在跌停板上,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成为调整重灾区,次新股、油气改革等近日活跃板块跌幅居前,市场弱势行情一览无余,加之外资由净流入转变为净卖出,央行资金进一步收紧,不利于指数的继续上行,短期指数或仍维持震荡下行的格局,急需新热点出现带动人气。操作上仍以观望为主,依然关注股指下方3060点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