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市场人气不足 两市股指再现弱势震荡

    今日两市股指再现弱势震荡,盘中沪指在银行和有色等权重的带领下,重新站上3100点,无奈次新股和雄安概念再次走弱,中小板指再次杀跌,导致沪指在站上3100点后一路走低,午后这种震荡下行的走势持续,各大指数几乎以日内低点收盘,并且中小板指跌幅更大,盘面上虽有油改概念持续活跃,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减弱,加之券商和次新股联手砸盘。

    两市股指再现弱势震荡
    两市股指再现弱势震荡

    市场人气涣散,个股跌多涨少,随着指数的再次下挫,短期有走坏的迹象,短期止跌迹象不明显,明日震荡格局或将延续。板块方面,保险、石油涨幅居前,券商、次新股跌幅靠后。

    受证监会首提全面禁止通道业务的影响,券商板块开盘后整体下杀,前期大规模下杀的券商板块是市场企稳反弹的关键,从近期运行的轨迹来看,券商如果走稳,指数向上运行的概率大增,但是随着近期金融去杠杆的力度加大,券商内资金去泡沫化成为监管的重点,也导致了板块内资金活跃度降低,加之国海证券因一颗萝卜章,三项业务遭暂停一年,和第一创业也只是小非解禁就连续几个板跌停,导致板块内人气严重不足,成为杀跌的重要原因。

    另外,就是市场没有延续性的热点,虽然油改概念持续活跃多天,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不强,加之前期大热的雄安再次分化并杀跌,次新股也是呈现明显走弱的趋势,短期也不利于指数的上行。

    另外从技术上看,从沪指30分钟来看,目前运行到前期的3060点附近后企稳反弹,下方支撑用作明显,并且成交量也临近尾盘有放大的趋势,KDJ有向上金叉的趋势,短期我们可以继续关注3060点的支撑;创业板方面,从小级别30分钟来看,目前指数没有止跌的迹象,并且上方均线形成较大的压力,短期不建议关注。

    今日指数全天弱势震荡,午后指数一直保持下行的状态,虽然尾盘稍有回升,但是其持续性有待考验,盘中虽有保险和石油板块拖底,但是随着次新股和雄安的走弱,短期市场人气不足,加之虽前期5日均线在此前上穿10日均线,但在经过近日调整再度拐头向下,短期走势还是有待考验,目前处于用时间换空间的状态,短期关注3060点的支撑,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切记不要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