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点散乱存量博弈明显 指数冲高后单边下跌

    今天沪指报3075.68点,跌14.95点,跌幅0.48%;深成指报9899.65点,跌71.31点,跌幅0.72%;创业板报1788.08点,跌13.00点,跌幅0.72%。两市共有455家个股上涨,2491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5,其中涨停个股26家,跌停个股52家。

    指数冲高后单边下跌
    指数冲高后单边下跌

    今天指数冲高回落,早盘保险、钢铁、石油等板块护盘,不过近期承载市场人气的雄安概念大幅下挫严重打压市场信心,市场热点散乱,资金无法形成合力。盘面上保险、电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雄安概念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冲高回落,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放大,不过仍处于地量状态。从技术面来看,指数冲高后单边下跌,指数也陷入之前的疲弱状态,在雄安和次新两个最具市场号召力的热点上行乏力之后,市场整体就表现为热点散乱、资金参与度不高等特点,短期如果没有新的具有市场号召力的热点出现,那么指数预计仍将维持弱势走势。

    从基本面来看,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提全面禁止通道业务,强调不得让渡管理责任。目前来看,证监会这项举措是在金融市场去杠杆、去监管套利的背景下发生,虽然整体分析下来资管通道业务的收缩不会对券商的收益有较大影响,但券商资产管理规模缩水将是大势所趋,这在一定程度上对股市也有一定的压力。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把握好进场节奏,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对重点个股进行高抛低吸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