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月经济延续稳中向好

    中国证券报

    【4月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房地产投资平稳增长】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工业稳定增长,企业利润增长较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平稳,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增加,商品房待售面积进一步减少;市场销售稳定增长,网上零售比重提升。业内专家表示,4月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积极因素继续增加。

    4月经济延续稳中向好
    4月经济延续稳中向好

    【论坛成果丰硕多项合作达成“一带一路”启动经济发展新引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论坛期间,与会各方达成了共识,同意推动全球化,达成了《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等一系列合作文件。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实现从引进来向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的转变,出现了市场、资源、投资对外深度融合的新局面。

    【4月外汇占款环比减少419.98亿元】“4月外汇占款下降419.98亿元,继续小幅改善。”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表示,4月份,美元/人民币基本维持在6.88左右,窄幅波动。但贬值预期依然存在,且企业对汇率能否持续企稳可能仍持观望态度,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外汇占款的明显改善。

    【当升科技放量跌停深股通买入】自3月14日以来,当升科技就步入了漫漫跌途。昨日跌势再度呈现提速态势,当升科技小幅低开于20.40元,而后股价便开始无抵抗式一路下滑,午后在跌幅5%附近“踱步”,但临近收盘抛压突然加大,股价也随之快速跳水并下封跌停板,收于18.37元,刷新了2016年4月27日以来的新低(前复权)。不仅如此,当升科技昨日的成交额达3.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119%。

    上海证券报

    【4月宏观数据延续稳中向好主基调】具体来看,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增速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当月PPI同比上涨6.4%,涨幅比3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PPI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回落。

    【证券业紧急排查券商“安度”防控勒索病毒第一役】一场席卷全球的电脑病毒事件,让人们再度重视网络安全的同时,也检验着各行各业抗冲击的能力。这其中,金融机构防范风险的能力尤其重要。据悉,证监会机构部和证券业协会均十分重视此次勒索病毒事件,要求各家券商做好交易系统安全自查及相关预防保护工作。而从记者在各大主要券商获得的反馈情况来看,目前券商内部尚未发现相关病毒感染案例,已基本完成自查及防护工作。

    【“永恒之蓝”敲响警钟A股公司深耕信息安全领域】上周末,全球爆发大规模“蠕虫”式勒索软件感染事件。事件发生后,公安、工信、教育、银行、网信等有关部门立即作出部署,对防范工作提出了要求。业内普遍认为,此次事件再次为我国信息安全的发展敲响警钟,将促进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政策的全面落实,信息安全相关监管执行力度也将随之加大。

    【二股东再度发难董事会深交所关注东凌国际纷争】5月12日,东凌国际披露《监事会决议公告》显示,中农集团向东凌国际监事会发出《关于提请东凌国际监事会召开公司2017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要求公司监事会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相关议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