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月经济延续稳中向好(2)

    证券时报

    【中国经济稳定性增强转型升级还需快马加鞭】一季度宏观数据超预期后,业内对二季度如何走尤为关注。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部分经济指标当月增速出现了回落,加之4月份中国制造业、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双双回落,不可避免地又引起经济学家们对中国经济走势的讨论。

    【3D玻璃迎爆发式增长上下游厂商同受益】屏幕作为手机最重要的外观部分,其材料技术一直处于快速进步之中。此前,智能手机屏幕大多使用纯平面的2D玻璃,如iPhone4的玻璃屏幕。2014年,苹果在iPhone6的屏幕上首次采用了弧形边缘设计的2.5D玻璃,为手机带来了平滑的手感,这一材料很快在许多国产手机上大量应用。

    【银监会公布今年立法计划】银监会昨日正式对外公布了《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提出要加快对银行股东代持、资管业务、理财业务等重点领域的立法工作,明确提出今年将完成制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股东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

    【二股东怼上大股东天科股份关联交易三连否】近年来,天科股份(600378)股东之间关系并不融洽,公司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间频频出现分歧。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天科股份前两大股东现在将争夺的焦点放在关联交易之上,由于大股东中国昊华需要回避表决,这使得第二大股东盈投控股少有地能够掌控议案的决定权。

    证券日报

    【前4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5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7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在发布会上表示,4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生产领域稳定增长,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消费物价温和上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运行质量效益进一步改善。

    【起底银行开发贷“朋友圈”:银行支撑龙头房企“半壁负债”】上市银行2016年年报中有关开发贷的数据已经印证了银行与“土豪朋友”房企亲密度的下降。但是,上市房企的年报却似乎讲述了一个不一样的故事。上市银行年报显示,2016年,开发贷被打入冷宫:25家银行中,有14家银行开发贷规模和占比实现了“双降”,其中部分银行更是在去年下半年踩下了急刹车。不过,龙头房企的财报则显示,“土豪”与银行关系良好,银行渠道融资成本下降,占比上升。

    【IPO申请暂缓审核企业再添1例总数达4家】又有1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被取消审核。根据证监会5月15日发布的公告,鉴于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决定取消第75次主板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取消审核的第四家公司。此前3家分别是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因涉嫌违法遭证监会立案调查*ST新都保壳大战遇阻】处在保壳关键期的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新都)在昨日晚间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这无疑为其保壳徒增悬念。5月15日晚间,*ST新都发布关于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显示,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