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强沪弱格局明显 股指仍存震荡要求

    今日两市股指纷纷小幅高开,早盘银行和保险股继续纷纷走高,表现强势,加之受勒索病毒周末对全球范围内的攻击,近期走势较弱的网络安全股大涨,带动中小创板块走高,沪指有收复3100点的趋势,但是无奈指数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股指在运行到10日均线附近后展开震荡,虽盘中雄安新区概念一度走强,但是其量能无法跟上成为制约行情的关键,加之网络安全股能否再次强势上涨有待考验,短期指数或将在1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网络安全、酿酒涨幅居前,保险、次新股跌幅靠后。

    股指仍存震荡要求
    股指仍存震荡要求

    从最新出炉的4月份数据可以看到,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超1.1万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39万亿元,两者都远超市场预期,并且这显示企业的融资需求依然强劲,说明目前经济增速并没有明显放缓的趋势,对证券市场继续向上提供了支撑,加之经过前期市场去杠杆的力度的再一次深化,并且周末监管层吹暖风的迹象,强监管格局或将被打破,短期指数再次大幅下行的概率不大。

    随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议的召开,相关一带一路板块个股并未出现明显上涨,前期龙头股北新路桥、西部建设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短期利好预期的兑现成为板块中涨幅较大股调整的因素,所以短期不建议追高,另外今日另一个抢眼的板块就是网络安全,但是其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建议关注,但是不建议立即进行布局。

    今日两市股指延续反弹态势,其中深强沪弱格局明显。在受到突发事件刺激下,信息安全等此前超跌股出现大幅反弹,强势个股纷纷一字板开盘,同时持续活跃的雄安题材延续反弹对市场人气起到带动作用,但此前连续上行的保险、银行等板块冲高回落走势压制指数明显,指数三连阳,但是由于成交量能的不足,在年线及10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短期来看,3100点及10日均线附近对指数存在一定压力,成交量能若不能有效放大,股指仍存在震荡要求,操作上,仍以控制仓位为主,等待市场放量后可逢低关注业绩增长稳定且超跌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