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旭光电等三方开展合作 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东旭光电5月14日晚间披露,公司近日与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西能投”)、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建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山西省农村石墨烯电采暖替代散煤燃烧取暖、石墨烯散热材料、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孵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合作。

    东旭光电等三方合作
    东旭光电等三方合作

    根据协议,在石墨烯电采暖替代散煤燃烧取暖合作项目中,三方将引入PPP模式,完成山西全省农村电采暖改造工程,彻底解决冬季原煤散烧导致的大气污染问题。

    石墨烯大功率LED照明推广项目中,三方将在山西省市政路灯改造、工矿企业照明等领域的应用展开深度合作,利用石墨烯新材料及先进照明技术提升公共设施照明品质,改善节能效果,推进高科技成果在城镇化建设中的应用。

    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化应用方面,三方以石墨烯电热产品为切入点,在山西省打造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孵化园区,建设全国最大的石墨烯电热产品产业基地。同时发挥项目孵化作用,结合山西省新材料发展规划,聚集一批技术水平先进、成熟度高、市场接受度好的石墨烯产业化项目,促进山西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新能源汽车的合作则颇具看点。据悉,三方将着力在新能源客车和电动物流车生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运营、整车及动力电池研发制造、汽车金融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东旭光电称,合作中,公司将负责推动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产业运营;山西能投负责协调政府资源,整合国有资本,依托现有优势,促进产能落地;山西建邦则负责整合山西省本地产业和民营资本,三方通力合作,积极推动上述项目达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