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勒索病毒肆虐 证监会要求券商自查并做好防护

    我国多所高校遭遇网络勒索病毒攻击。被攻击电脑上文档资料被锁定,弹出界面提示,须支付价值300美元的“比特币”才能解锁。勒索病毒不局限于我国及高校。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万台电脑遭勒索病毒感染。

    证监会要求券商自查
    证监会要求券商自查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应急公告,要求各行业警惕防范该病毒。

    新浪从某券商信息技术总部接到的通知可知,证监会机构部和协会十分重视勒索病毒事件,要求券商自查并做好预防保护,并于今天(5月14日)中午12点前反馈。

    从该券商的应对下发通知中可以看出,该券商已经制定相关技术应急处置方案,并已在进行各业务系统的检查和持续加固中。通知及技术应急处置方案通过邮件、短信、OA通知等发出,烦请各位提醒各部门、各分公司、子公司、营业部老总安排人员14日中午前完成协同检查,落实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