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强深弱格局延续 短期或将继续震荡磨底

    今日股指走势继续分化,在以保险和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权重股的带领下,沪指一路震荡走高,而创中小板块走势却不尽如人意,在开盘后一路震荡走低,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达到一个多点,虽后收回,但是全天都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沪强深弱格局延续。

    短期或将继续震荡磨底
    短期或将继续震荡磨底

    板块方面,全天金融板块表现活跃,午后随着雄安新区和粤港澳自贸区强势表现,带领指数创出日内新高,但是相关板块一日游的概率较大,短期不建议再次追高,而对于指数来说,沪指上行至年线附近再次被打压,说明年线附近压力还是比较大,短期关注年线的压力。

    作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也算是挽回了些许颜面,周一到周四,指数跌破重要的年线支撑,重心也一度下移,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从周线上看,沪指连续5连阴,并跌破下方一众均线的支撑,运行到MA60附近,回到矩形区间底部运行,有触底反弹的趋势,但是周线的五连阴从心里上来说给市场的打击较大,短期如果没有延续性的热点带动,恢复起来需要较长的时间。

    另外从沪指日线上看,目前指数盘中有向上突破年线压制的趋势,但是无奈量能不能有效的跟上,从30分钟级别来看,KDJ有死叉向下运行的趋势,短期变盘的概率较大;另外从中小创板块来看,今日的震荡也是由于金融板块的强势带动,银行板块今日一天的成交量几乎是创业板成交量的一半,短期人们关注的重点不在创业板,后期或仍将继续保持震荡的格局。

    今日市场呈现明显分化格局,受金融权重板块的影响,沪强深弱格局延续。沪指在金融板块集体发力的带动之下呈现震荡反弹走势,盘中收复5日均线,而创业板指跟涨意愿不足,盘中最大跌幅达一个多百分点,在市场整体量能有限的背景下,金融等权重股的上涨,引发中小盘个股震荡,虽然今日个股有一千多只红盘,但是涨幅超6个多点的仅有60多只,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不强,并且沪股通在今日结束了连续3天的净流入状态,加之金融板块的热度能否延续还有待考证,沪指上方年线处的压力还是较大,下周股指或将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操作上,由于热点的延续性有待考验,切勿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