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 从21个月高点回落

    5月1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从昨日触及的21个月高点回落,原因是在英国央行对该国经济前景作出黯淡的预测之后,欧元汇率上涨,从而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394.03点,触及即日低点,原因是投资者还看到美国股市在一波令人失望的企业财报公布以后也同样有所下跌,其中包括百货商店运营商梅西百货等。

    在周三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原因是受到了原油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支撑。油价在周四上涨了1%以上,但不足以提振泛欧斯托克600油气指数进入正面区域。

    英镑兑欧元和美元汇率均有所下跌,原因是英国央行将其对2017年该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下调到了1.9%。该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Carney)表示,英国消费者正在感受到工资增长陷入停滞状态以及消费者物价上升所带来的压力。另外,英国央行还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该行的七名理事会成员中仅有一人投票支持加息。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0.4%,报12771.06点,从周三触及的历史收盘新高回落;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0.3%,报5383.4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微幅上涨不到2点,报收于7386.63点,主要由于英镑汇率的下跌对在英国挂牌上市的国际企业的股价形成了支持。自去年10月初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从未达到过1.30美元以上。

    个股方面,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SA)股价收盘下跌4%,是西班牙IBEX35指数成分股公司中表现最差的一只股票,原因是虽然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净利润实现了42%的增长,但据瑞士银行集团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该公司的业绩略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6%,报10861.40点。

    意大利裕信银行股价收盘上涨3.7%,原因是该行在第一季度中扭亏为盈,实现了9.07亿欧元(约合9.86)亿美元的盈利,这是由于这家银行采取了清理资产负债表的措施。相比之下,该行在去年第四季度蒙受了130亿欧元(约合141亿美元)以上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