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对10个贸易伙伴发起301调查 欧洲股市会跌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对10个贸易伙伴发起301调查,其中就包括欧盟、英国、奥地利、捷克、意大利以及西班牙等。在疫情及301调查的影响下,欧洲股市走势自然受到一些投资者的关注。那么,欧洲股市会跌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美国发起301调查
    美国对欧盟发起301调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日宣布,美方开始对多个贸易伙伴的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此次“301调查”针对以下10个贸易伙伴已执行或正在考虑的数字服务税:欧盟、英国、奥地利、捷克、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巴西、印度以及印度尼西亚。据悉,2019年7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曾宣布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启动“301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股市6月3日普遍高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逾1%,德国DAX指数涨1.1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近1%,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1.24%,西班牙BEX指数涨0.94%,法国CAC40指数涨1.06%。此前有分析师表示,欧元区一季度经济萎缩程度创下纪录,二季度的表现可能会更糟,欧洲央行立即推出刺激措施的理由很有说服力。

    从今日欧洲股市开盘的情况来看,美国发起的301调查并无太大的影响。但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欧洲经济的发展节奏是有较大影响的。据最新的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欧元区GDP环比下降接近4%,创下1995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