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新主流热点正在酝酿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稍作冲高后开始走低,10:35时见全日低点后快速走高,午盘前小幅回落收报;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3:45时再度上攻,次新股指数领涨;盘面热点:稀土永磁、次新股、OLED概念、蓝宝石、页岩气、船舶、矿物制品、电力、电信运营、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行情

    4月份的行情主要以雄安概念为核心,而在雄安板块集体大涨的这一个月过程中,主板指数却是反向下跌的,这一特征充分说明,在熊市中如果想要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第一要素首先是在选择标的时候要尽量贴近每一个阶段的热点,贴近热点中的龙头则更加完美。

    而对于雄安板块的总龙头当属冀东装备,我们曾经持续说过龙头的生命力是最强的,那么该股的走势对整个板块影响也是明显,自上周四该股冲高回落之后,整个板块出现巨震,但该股却较为抗跌,今日午后一度上摸涨停,但遗憾的是并没有对该板块形成全面带动,整个板块能否集中开启第五浪上涨,有待观察,我们暂时持保留意见。

    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次新股则是盘中最集中的一个热点,虽然力度不是超强,但却具备了一定的整体性,是今日盘面最大的热点,假以时日这个板块经过酝酿之后,成为新的主流热点并不偶然。

    总结一句话:雄安概念逐步退潮概率较大,新的主流热点有望重新开始酝酿,次新股超跌之后,具备了再次投资的机会,因为在熊市中大的机会一定来自于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