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中幅震荡分化行情 雄安板块逐步弱化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之后持续的震荡回落,11:15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沪指横向整理,深次新股指数则逆势上行,尾盘股指再度小幅跳水;盘面热点:矿物制品、奢侈品、智能电网、东亚自贸、触摸屏、海水淡化、稀土永磁、次新股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中幅震荡的分化行情。

    市场呈现中幅震荡分化
    市场呈现中幅震荡分化

    阶段性行情的重点就是资金围绕热点持续进行炒作,而其他板块个股则明显被边缘化。近期雄安概念和次新股受到资金的重点关照就是最明显的体现,而且这两大热点板块更是以一天涨、一天跌的节奏在运行,雄安因为是最当红的板块,这种状态则更加凸出。

    作为雄安板块第二浪上涨的核心龙头,冀东装备昨日出现了4月24日第二浪上涨以来的第一次冲高回落,由于该股的标杆作用,昨日的回落对雄安板块还是有明显影响。那么从今日该板块的走势来看,雄安板块确实在冀东装备的影响下出现分化,前期涨幅很大的品种集体大跌,而前期涨幅较小的雄安概念股则出现上涨,也就是说该板块并没有集体猝死,只是一些品种由于过高的涨幅才成为了下跌的主要力量,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这一细节。

    而我们持续关注的次新股板块,今日虽然也走出了下跌的行情,但深次新股指数(399678)全天整体却明显强于主板。从技术面来看,该指数分时图走势处在准备突破的状态中,但日K线1295点的压力仍然存在,后期重点关注该区域能否有效突破。

    总结一句话:行情的整体格局依然还属于弱震荡状态,雄安板块的势头会否因冀东装备而开始逐步弱化需要持续跟踪,而与之相反的是次新股指数的突破方向则成为后期关注的重点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