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联结票据正式登陆市场 首批名义本金5000万

    记者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悉,近日,农业银行和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分别创设完成了1笔信用联结票据(CLN)产品,标志着信用联结票据正式登陆银行间市场。据悉,首批2笔信用联结票据产品采用定向销售方式,于4月27日在协会综合业务和信息服务平台披露产品信息,5月3日和4日在上海清算所完成凭证确权登记,次日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交易流通。

    信用联结票据登陆市场
    信用联结票据登陆市场

    首批信用联结票据名义本金总计5000万元,参考实体涉及能源和城建行业,期限均不超过1年,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包括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民生银行和上海银行等机构。

    CLN是一种凭证类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投资者认购信用联结票据,在参考实体未发生信用事件时取得本金的利息和信用风险保护费用的双重收益,在发生信用事件时以认购的本金向创设机构进行担保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