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发上会新三板公司族兴新材突撤材料

    原定于5月5日首发上会的新三板公司族兴新材,突然临时撤回了材料。据公司晚间公告,“因公司个别事项需进一步核查,预计在规定时间内难以完成,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上市申报材料。”据悉,公司提及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时间是5月3日,而此前公司并未透露“撤材料”的迹象。

    族兴新材上会突撤材料
    族兴新材上会突撤材料

    投行人士告诉记者:“这种临上会前突然撤材料,很可能是公司在遇到相对棘手的问题时,做出的无奈之举。一般情况下,像这样撤回材料后,要想再上市,只能重新排队了。”

    奇怪的是,在5月2日的股东大会上,相关股东否决了董事会将主办券商由华林证券变更为天风证券的提议。而事实上,天风证券正是族兴新材本次IPO的保荐人(主承销商)。

    记者还关注到,族兴新材曾于2016年9月12日向证监会提交了中止审查申请并获同意。原因是“为公司出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法律意见书、律师工作报告的签字律师之一于智迪律师已从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离职。”2016年10月31日,在完成更换签字律师等相关程序后,公司向证监会提交了恢复审查申请并获同意。

    长沙族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有色金属功能粉体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十五名股东全部为自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