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如何捕捉大行情 大行情是什么意思

    大行情基本的投资策略是持股,只要没有确认市场已脱离市场多头状态,就不要抛出股票,并且每一次回落到是宝贵的买入机会,上升就不必去管它。那如何捕捉大行情呢?关于如何捕捉大行情,下面说一下如何捕捉大行情的技巧。

    如何捕捉大行情
    如何捕捉大行情

    一般来说,人们通常把股价长期保持上涨势头的股票市场称为大行情,大行情股价变化的主要特征是一连串的大涨小跌。关于如何捕捉大行情主要有以下技巧:

    如何捕捉大行情?

    1、投资者要明白任何一种投资方法都有其缺点和风险,只有明白这一点,才能使自己的投资方法发挥出正常的使用效果。而且更要明白,任何试图消除这种投资方法的缺点的努力都将削弱该方法的效果。

    2、真正的大行情既要经得起幅度的考验,又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大行情肯定不会在短时间结束,投资者进场的时机也决不能仅限于突破的那一、二天,不要产生“没有在第一天突破时跟进就再也没有机会了”的想法,这是如何捕捉大行情的要点之一。

    3、在完整的一轮大行情中无论回档多么剧烈,在周线上都不会出现破位或反转”的K线形态和组合。如果发现周线错位,就要果断出场。

    4、大行情中间往往夹杂着短暂的剧烈回档。当顺势的单子被这种剧烈回档打出来,投资者在发现“平错了”的时候要果断地将单子重新追回来,而不要念念不忘之前是在什么价位出手的,这是如何捕捉大行情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5、大行情在没有走出来之前谁也无法肯定地判断。投资组合非常重要,中等以上规模的资金可对两个以上有走入大行情趋势迹象的品种同时进行投资。经过一段时间持仓后,哪个品种盈利大、振荡少,就在哪个品种上加仓,同时减掉没有获利或出现亏损的头寸,盈利多少是判断趋势是否强烈的硬指标。

    6、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越是高位强势横盘的品种,越有可能出现超级规模的上涨行情;越是价位低的品种,越有可能进一步走跌。不要因为价高而不敢做多,也不要因为价低而不敢做空,这是如何捕捉大行情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