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遭受打击继续调整 寻找底部带量启动个股

    节后市场表现并无异常,仍然维持着节前的低迷。可以看到,今天开盘伊始,指数在5日均线的支持下,很快发起了一轮对3150点冲击的攻势。但由于上周指数没能把握突破3150点大好时机,导致10日均线不断下移,在今天正好给了指数迎头痛击。

    市场遭受打击继续调整
    市场遭受打击继续调整

    突破无望之下的市场遭受打击后,最终选择调整态势,盘中虽然几度在5日均线处展开厮杀,但晚节不保。在尾盘时出现破位走势。盘面上,除了雄安新区题材股继续演绎着强者恒强的故事之外,其他板块乏善可陈,此时不但权重股踪影全无,前期不行抢眼的防御性白马股也让人觉得气数已尽。缺乏板块轮动和资金支持的市场,反弹自然难成气候。

    基本面来看,“五一”小长假期间并没有太多重大消息。在监管方面,一场旨在重塑中国资本市场面貌的监管仍在全面升级。4月底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习总书记提出,维护金融安全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要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加上此前银监会召开的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显示银行业“监管风暴”仍在推进。可以看到,未来金融系统的机构合体、统一指挥,毫无疑问会再上一个台阶,政策协同的力度还会加大。广大投资者需要理性以对。

    另外,从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4月30日发布的4月份制造业PMI为51.2%连续9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但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虽然继续位于扩张区间,但增速比上月有所回落;4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扩张步伐同样有所放缓。

    5月2日发布的,4月财新制造业PMI降至50.3,为去年9月来最低。走势与官方制造业PMI一致。各项指标走弱显示,4月制造业压力逐渐显现,国内经济可能面临趋势下行的压力。在短期内对市场走势或产生一定影响。

    回到市场,随着4月行情的结束,月K线已经收出两阴。指数夹在20月与30月的两根均线之中,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在整体市场情绪较为低迷的格局下,向上突破的概率远远低于市场弱势调整的概率。短期内,20月均线仍将面临考验。在周K线上,则是出现三连阴的走势。虽然上周出现的单针探底较为显眼,但向上多条均线齐步下勾的死叉趋势仍显得较为沉重,可能对反弹形成压制。且MACD的趋势指标仍处于向下发散的的趋势,说明短期市场的企稳仍有待确认。

    从五月第一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虽然上周市场出现明显的止跌走势,大盘也连续收出四连阳,但就四连阳的具体表现来看,除了上周四的穿头破脚有明显的企稳意图之外,整体走势可以说是见远不见高。连续三天的反弹之后,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说明市场资金推高指数的意愿明显不强。目前指数在3150点的技术压力连续两天无法逾越,叠加10日均线的迎头压制,可能导致市场信心的再次回落。如此下去,短期出现的调整可能逐步吞噬单针探底收复的失地,大盘不排除出现再次回试年线的可能。

    节前我们曾就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发表观点时称,也无论节前还是节后,想在目前点位布局机会多多。目前行情出现V型反转时机还不成熟,后期每一步的反弹都不会过于轻松。所以我们要在把握大盘对技术点位突破机会的同时,也要关注可能出现的调整风险。

    至于个股方面,只要寻找底部带量启动的个股,应该可以信手拈来。对此,针对目前市场走势的区域复杂,仍然建议投资者看住大盘,捂紧口袋,等待机会。只要大盘能够出现企稳机会,无论是超跌股还是强势股,对于个股出现的反弹机会都能够轻松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