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双翻红收盘 大消费板块成反弹先锋

    沪深两市午后企稳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4.57点,上涨0.16%,成交1741亿元;深证成指报10165.21点,上涨0.73%,成交2128亿元;创业板指报1818.87点,上涨0.5%,成交543亿元。

    沪深双翻红收盘
    沪深双翻红收盘

    盘面上,船舶和饮料板块涨幅领先。贵州茅台全天大涨逾5%,盘中一度摸至420元。除饮料外,白色家电午后也逐步走强。格力电器上涨4.09%,美的集团上涨3.38%。午后京津冀和雄安板块上涨势头稍显疲弱,但个别龙头股依然封住涨停。其中冀东装备本周以来连续收获两个涨停,创其历史新高。跌幅方面,基建、铁路设备、水利建设全天跌幅居前。

    招商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市场风险与弹性并存。若指数反弹能持续,大消费板块有望成为反弹先锋,投资者可密切持续关注。

    【申万宏源:重建信心进程即将开启】布局反弹,仍要强调基本面趋势。我们认为市场重建信心进程即将开启,而布局反弹应强调基本面趋势。目前来看,消费品仍是最典型的符合基本面趋势品种,短期休整之后中期将继续贡献相对收益。

    此外,投资者可寻找反弹过程中弹性有望阶段性超过消费品的方向,建议重点关注:“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已不是单纯的主题,而是业绩逐步兑现的景气方向)、新能源汽车(2017年下半年业绩将好于上半年,2018年好于2017年)、电子(属于类消费品,短期调整更加充分)、环保和电力(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以及航空(二季度旺季,需求有望阶段性向好)等。

    【国信证券:指数或将继续震荡寻底】强势股补跌有利于风险加速释放,但由于成交量并未明显释放,指数或将继续震荡寻底。短期绩优股即使继续回调,也不能说明价值投资的理念有误,相反,要更加坚持,只是要多挖掘估值较低、业绩拐点的公司,已经得到市场充分关注的,短期就难有超预期表现。市场投机受到抑制,有利于优质公司估值水平的提高,但欲速不达。

    【西南证券:监管从严下的三大投资机会】从估值上看,在当前创业板55倍的估值水平对照下,提前开板的次新股估值并不算贵。从市值上看,当前不少次新股的市值已经跌到30亿以下,接近壳资源市值。考虑到次新股的募投项目对于未来业绩的增厚作用,其市值是存在低估状况的。对于这样的公司,可以逐步进行长线布局。

    【海通证券:如何熬过“倒春寒”战略乐观战术相持】短期资金面扰动已经出现,市场出现“倒春寒”,战术上进入相持期,投资者可跟踪政策推进情况,等候也是一种策略。配置方面,建议围绕“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主线,继续持有一线股(确定的业绩增长和政策主题),下半年看好金融。

    【国信证券:把握行情逻辑主线等待事件性因素消退】方面,建议沿着行业集中度提升和公司盈利能力显著高于竞争对手(高ROE、高销售净利率)方向寻找优质龙头品种;行业配置方面,继续重点推荐后地产时代的非耐用消费品投资机会;主题投资方面,建议继续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

    【中金公司:有望逐步缩量企稳】操作方面,建议关注三大交易思路:消费升级(业绩稳健的白酒、家电、医药、家装家居等大消费行业,以及受益于城镇化的消费升级品种)、产业整合(行业集中度正在提升的传统经济行业龙头)、产业升级(主要是优势制造业)。另外,基本面可能见底、估值处于低位、机构配置不高的非银金融也值得关注。主题方面,MSCI纳入A股、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区域开发等仍值得关注。

    【长江证券:重防御三步骤量化选股】我们按照以下三个步骤进行量化选股:(1)股价跌破“2638点”低点的个股;(2)2015年业绩增速大于0,且2016年业绩增速大于2015年业绩增速;(3)2016年预测ROE水平大于等于10%;(4)总市值大于等于150亿元。最终得到14只个股组合:民生银行、金洲慈航、均胜电子、新希望、东华软件、东方网力、金证股份、恒力股份、金地集团、阳光城、万科A、泰禾集团、大洋电机、光环新网。

    【国泰君安:震荡积蓄动能】行业配置方面,弱化轮动、精耕细作。1)金融板块估值的性价比提升;2)经济仍稳、工业生产仍强、题材催化轮动,建筑(推荐葛洲坝、苏交科)、建材(推荐北新建材、海螺水泥)仍是相对收益的首选;3)消费类价值龙头继续抱团,建议关注家电(推荐苏泊尔、新宝股份、青岛海尔)、食品饮料(推荐泸州老窖、贵州茅台)。

    【兴业证券:保持谨慎不可冒进】后续应对上,即使短期市场出现跌深反弹,投资者也仍需保持警惕不可冒进。策略上可立足基本面逢低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的错杀品种。或继续抱团市场认可度较高的消费品龙头,如家电龙头、品牌白酒、医药消费、安防龙头、品牌家居等可继续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