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资参与央企混改 游资转买国资题材

    1、央行行长周小川:金融风险可控,将继续采取系列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大致稳定。央行副行长:不良贷款和资本外流均已企稳;正尽力控制资产泡沫,将防范系统性风险;将进一步开放金融业。

    民资参与央企混改
    民资参与央企混改

    2、人大常委二审《证券法修订草案》,现行IPO规定暂不修改,待注册制改革授权出台后,下次审议时再考虑;国务院应按人大授权逐步推进IPO改革。人大常委听取环保部报告:将坚决治理大气、水、土壤污染。

    3、国务院印发《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意见》,培育餐厨垃圾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企业。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新一轮环保风暴来临。同时强化督察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大气环境。

    4、多家央企混改试点方案即将获批,重点领域进一步向民资放开,关键性领域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油气改革方案出台倒计时,最快望月内公布。勘采、油气进出口、炼化、批发零售等竞争性业务有序放开。

    5、银监会摸底3省份5城商行委外。中纪委严查金融机构,遏制金融领域腐败。保监会一揽子鼓励险资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即将出台。

    6、《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印发,培育若干家进入全球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第一届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管理大会5月11-12日召开,拉动社会资本投入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7、房地产总库存去年降3.2%,住宅库存降11%。今年一季度库存同减6.4%,住宅库存降15%,去库存任务艰巨。一季度新增城镇就业334万人,同比增16万人,全国登记失业率微降。3月铁路货运量同比增17.3%。传5月5日前后国产大飞机C919的首飞。

    解析

    昨涨停股、酒类、海工、雄安、工业4.0、智能板块涨幅居前,丝绸之路、沪自贸区、券商板块跌幅居前。

    正如上周在广播里讲的,大跌一旦见底,只会是局部先见底、只会是央企混改、雄安等政策题材率先回升,而其它板块会有一段滞后期。

    当前,七大垄断行业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是央企混改的重点。如中航集团混改,近期迈出关键一步,国资进入民营快递物流业,将来或将超过菜鸟网络。国资委今年将大力度的推进混合所有制试点。或以PPP方式引入民间资本参与国企改革、或探索混合制员工持股,等等都是看点。

    PPP混改模式又可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融资缺口,减轻政府财政压力,同时,PPP模式就会为企业提供以市场化方式参与一带一路的机会。

    当前仍处各种严监管期,而民资参与央企混改是被大力鼓励的,场内游资自然也会选择转买国资与政策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