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概念分化严重 短期仍以防风险为主

    今日指数运行可谓是跌宕起伏,早盘沪深各大指数纷纷小幅低开,随后以券商和银行为代表的权重指数联手砸盘,导致沪指一路震荡走低,将盘整上升的创业板指也拉绿,上午各大指数纷纷绿盘收场。

    短期仍以防风险为主
    短期仍以防风险为主

    午后开盘继续惯性下行,各大指数跌幅进一步扩大,但是随后以次新股和军工为代表的个股企稳,一带一路再次发力,指数触底反弹,成功红盘收场,但是在此强势的背景下,我们不禁要担忧,盘面唯一持续性的热点就是雄安概念,而向今日助长的一带一路能否延续将是制约行情的关键,所以短期仍是以防风险为主。

    观看本周两天指数的走势我们不难看出,随着雄安概念的发酵,不断的在吸引大批资金关注,相关龙头个股如金隅股份五天五涨停,其余资金的参与度实在是不高,有一步到位的走势,并不给散户们过多的参与机会,所以雄安个股虽然表现强势,但是带给市场的赚钱效应确是相当的差,虽有雄安板块涨,但指数出现下调的走势,并且随着今日临近收盘,雄安概念中的华夏幸福和河钢股份等股票盘中出现异动,亿万级大抛单纷纷放出,虽然都迅速封板,但是更大说明资金对于雄安概念的分歧加大,短期风险加速暴露。

    另外随着银监会发文要求银行业防控十大重点风险领域和保监会表示将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加之刘主席表示将出重拳治理高送转等市场乱象,监管不在是停留在纸上,金融挤泡沫速度加快。

    另外从技术上看,沪指午后直接放量突破上方一众均线的压力,马上运行到前方高点处,上方还是存在一定的抛压,短期仍需要量能的继续扩大,另外从创业板30分钟K线来看,指数在前期底部企稳,并向上反弹,但是从日线上来看,上方一众均线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短期表现或仍不太乐观。

    今日收评:今日沪指上演V型反转,并且各大指数几乎均以日内高点收盘,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等各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成交量再次放大,最后红盘收场,但是我们需要注意,虽然今日指数收涨,但是其中的利好消息持续度有待提高,加之雄安新区概念分化严重,上涨难掩指数疲态,短期还是要以风控为主,切记不要追高,逢低布局价值型股票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