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探底回升再站5日均线 创逾15个月收盘新高

    周二,大盘低开后小幅冲高,不久就展开震荡整理,午后也出现惯性下跌,沪指盘中一度击穿10日、20日、30日三条均线。午后,粤港澳及军工主题发力,股指探底回升,强势收复三条均线,并再度站上5日均线。

    股指创逾15个月新高
    股指创逾15个月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8.97点,创逾15个月收盘新高,涨幅0.60%,成交额3266亿元;深证成指报10655.79点,涨幅0.50%,成交额3835亿元。创业板指报1917.63点,涨幅0.27%。

    从涨幅靠前的板块看,雄安主题继续领涨,板块内约20只个股涨停;军工概念表现强势,中航重机、凌云股份、天和防务等多股涨停;午后“异军突起”的粤港澳主题表现抢眼,盐田港、珠海中富、珠海港等多股涨停。从跌幅榜来看,保险、煤炭、银行、酿酒等行业跌幅靠前。

    申万宏源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尚不具备整体“水涨船高”的条件。从目前看,在板块热点转换、正负影响对冲的情况下,预计沪指仍将在3200点至3300点进行箱体震荡,市场心态相对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