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再次走出小幅调整行情 实现周线七连阳

    大盘今天再次走出小幅调整行情。早市开盘后围绕昨日收盘位置反复做窄幅整理,盘中两次试图上攻,但成交量始终未能配合放大,下午后半段开始震荡下跌,整体跌幅不大,最终沪市以下跌10个点报收于3262.08点,跌幅0.33%;深市下跌0.72%报收于10361.2点;创业板下跌13.5点报收于1719.62点,跌幅0.78%。两市共成交5669亿,较昨日增量400多亿。

    大盘再走小幅调整行情
    大盘再走小幅调整行情

    板块方面,受中印边境局势影响,军工航天、卫星导航等相关板块表现抢眼。今天上午钢铁板块继续强势上行,带动煤炭、有色等品种活跃,下午出现回落。今天值得注意的是方大炭素高位巨量换手,从接近涨停到大跌7%收盘,成交额过百亿,有大资金出逃迹象。方大炭素是这一轮资源股的领涨龙头,一个多月时间里股价涨幅惊人,它的下跌可能意味着资源股近期的行情告一段落。保险、石墨烯、创业板50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近期盘面来看,资源股的强势伴随着金融、白马板块的回调,热点的转移是资金争夺的结果。这种轮动体现的还是场内存量资金的博弈而没有带来增量资金进入,这也是行情在突破去年高点之后不能快速上涨的原因。

    就目前价格来看,金融板块刚刚达到估值合理区域,还没有出现泡沫状态,回调会给出更好的价格,仍可关注,但对资源板块要持谨慎的态度。日线图上三连阴,目前已经临近3250点支撑平台位置,短期内调整空间不大,但周线图上出现的七连阳有调整的需求,股指可能会出现以时间换空间,高位小幅震荡的情况。持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