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再现罕见一幕 市场赚钱效应及人气急速滑坡

    周末监管动作进一步加码升级,这不仅让周一大盘再度错失突破前高的良机,各大指数也结束了上周的持续反弹走势纷纷震荡下挫,其中创业板更是跌幅超1.7%。随着市场情绪面遭受巨大冲击,A股也出现了近期都极为罕见的一幕。

    A股再现罕见一幕
    A股再现罕见一幕

    从历史走势来看,重磅监管利空的落地往往都会引发指数巨震,市场赚钱效应和人气急速滑坡。今日盘面上,雄安概念股虽然继续一枝独秀,掀起大面积涨停潮,并由此带动水泥建材相关板块集体走强,但存在明显监管利空的次新股和高送转已沦为杀跌重灾区。更进一步,截至收盘两市出现了跌停板数量高达78只并超过涨停板数量这一罕见一幕。场内资金大规模杀跌的背后又该怎样解读呢?

    不难理解,遭到资金集中追捧的雄安概念股其强者恒强的赚钱效应加速了场内资金的抱团取暖,并对以中小创为首的题材股构成严重的抽血效应。特别是随着年报和一季报进入叠加披露窗口期,众多成长题材股如全通教育、中文在线等纷纷进入业绩证伪期,再加上金融监管不断强化,所以纯概念炒作的题材股不可避免遭到市场用脚投票,今日A股再现冰火极端行情的背后是场内主力大规模调仓换股去弱趋强的结果。

    面对如此极端分化的行情,少数投资者若持有主力深度介入的如雄安概念股这类强势题材则可继续享受逆势拉升的快感,但对于绝大多数股民而言,决不可以忽视指数连续上涨所积累的风险在短期集中释放所带来的巨大杀伤力,特别对于以下三类存在巨大杀跌风险的弱势股千万不可盲目死扛,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

    首当其冲的是存在明显监管利空的高送转题材,如易事特、陇神戎发等相关概念股掀起跌停潮;其次、由于场内资金畏高避险情绪急速升温,前期被爆炒的高位次新股和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也难逃获利盘汹涌派发,如张家港行、浙江仙通等前期持续逼空拉升的强势股纷纷跌落神坛,股价直逼跌停;最后,在财报集中披露窗口期,业绩地雷股也难逃资金用脚投票,如持续亏损被带帽的山东墨龙,股价连续一字跌停,同样的还有一季度亏损且解禁压力巨大的初灵信息,趋势持续走坏,今日再遭天量杀跌。

    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对于上文提到的这三类弱势股投资者需立即逢反抽调仓换股,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