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面临3300点关口强压 市场短线风险增大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全天在平盘线下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尾盘两市均出现一波不大不小的跳水行情,扩大了跌幅。雄安板块继续称雄,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大面积调整,出现数十只跌停股。

    指数面临3300点关口强压
    指数面临3300点关口强压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2%,报收3269点;深成指下跌0.62%,报收10603点;创业板下跌1.73%,报收1912点。不过,沪股通净流入1.47亿,深股通净流入7.98亿。日K线收出一根小阴线,下方5日均线支撑面临考验。

    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水利、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转、计算机应用等板块跌幅居前。目前市场依旧以政策导向为主在不断的趋向纵深化。其中的雄安新区概念的炒作依旧在延续不断,且从多方位形成了全面开花的节奏。另外,一带一路这个投资主线也一直是热点方向,此前就说过,该主线将是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以及不断邀约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之中来,该主线自然不仅被国内机构所重视,国际资本对于一带一路的青睐热度也是从未降温。

    所以,我们认为在市场整体趋向弱化的背景下,具有政策支持的题材热点才能具备超强的抗跌性是大概率。所以,对于激进者而言,短线可继续关注新安新区概念、一带一路概念、国资混改概念,环境保护概念等。

    给今日市场构成强大负面冲击影响的是管理层对于治理市场乱象的决心。证监会主席刘士余4月8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我们有大力度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值得点赞;也有一些有能力分红却长年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证监会已经在高度关注这个问题,不能放任不管,会有相应的硬措施。

    同时,证监会将出重拳治理市场乱象,该处罚的处罚,该退市的退市,该退场的退场。特别对于上市公司的高送转,证监会表示将结合严格“高送转”监管开展专项检查,让市场借高送转放肆炒作的投机气氛彻底打压下去。进而对今日市场之中的中小创构成了强烈的负面冲击,盘面上次新股、中小创、高送转相关个股纷纷大幅杀跌,沉重的打击了市场的投资人气。高送转转向治理的展开,预计对于中小创的相关个股的沉重袭击存在持续的负面影响,后期市场的投资风格有望继续形成强大变化,绩优白马股以及乐于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将更受市场资金积极青睐是大势所趋。

    对于短期市场整个的走势状态来看,技术面面临3300点整数关口强压,而对于高送转的专项治理还处于初始阶段,显然,短线的风险正在聚集,行情面临变盘可能,所以操作上适宜谨慎为主,仓位控制在4成以内,激进者继续抓住“政策导向”这条投资主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