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明显调整行情 雄安概念继续大涨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震荡走低,次新股指数则受利空影响中幅下跌;午后股指继续弱势整理,14时过后出现一波跳水;盘面热点:雄安新区、海水淡化、污水处理、保障房、船舶、环保、水务、建材、水利建设、装饰园林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市场呈现明显调整行情
    市场呈现明显调整行情

    上周三个交易日,雄安概念旱地拔葱,成为市场风头无二的绝对热点,由此引发的市场结构变化,观点如下:1、雄安概念是绝对核心热点;2、次新股继续调整。

    得出这种结论的逻辑有三:1、次新股经过前两个月的上涨后,自身调整意愿比较明显,龙头张家港行停牌后持续走低对次新股影响较大,致使次新股在环境上处于明显的空头氛围中。2、根据震荡市场热点轮动的基本特点,次新股休整后必然有另一个板块填补热点空白,而雄安新区的建立,在舆论上的至高点,使得这个板块自然顺利上位,成为绝对的热门板块。

    以上两点因素综合作用,完成了阶段性主流热点的切换。当然,次新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未来还将有不错的行情。

    有了以上最基本思路的指引,再来看今日盘面,雄安概念继续大涨,相比上周大多数个股一字涨停很难买入来说,今日市场雄安概念相关个股可交易价值则更强一些,虽不排除该板块会有震荡,但整体走高趋势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而反观次新股,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痛批了部分上市公司“10送30”的乱象,受此消息影响,今日高送转板块出现集体大跌。从历史来看,由于新股、次新股是高送转预期最强的群体,所以高送转板块的大跌对次新股的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而次新股由于仍然处于弱势周期,所以也出现了同步大跌,这与我们上周整体的判断较为一致。而次新股中相对抗跌的品种,大多数也于雄安概念有关,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

    总结一句话:指数集中性上涨的空间是有限的,但由雄安概念所传导的个股则成为局部性的主流热点,激进型投资者需特别注意围绕核心题材进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