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跷跷板效应明显 把握结构性上涨行情个股机会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震荡走低,盘中小幅探底5日线后有所回升,但力度薄弱,始终于红盘下方整理。午后,高送转以及次新股双双走低,市场热情急剧下降,但雄安新区概念依旧火爆,两市跷跷板效应明显。

    两市跷跷板效应明显
    两市跷跷板效应明显

    周二策略:今日,股指低开低走,四连阳后迎来回撤。盘面上,雄安概念再次飙升,但在监管风暴下,高送转概念集体埋没,次新股也出现大跳水,其他板块表现不一;消息面,证监会将对高送转公司开展专项检查,依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简单来说,高送转乱想较多,而具体的高送转需要有业绩的支撑,否则就是打肿脸充胖子;技术上,股指量价配合较为默契,均线多头排列延续,短期整理后还有上行的基础。

    总体看,目前指数表现较强,但主要是由于雄安新区概念以及环保板块的集体拉台所致,也就是说指数行情为主,而个股方面,比如今日的次新股以及高送转近乎全军覆没,这便是目前市场繁荣背后的虚假。因此,在这背后,需要重点关注两点,首先是雄安概念是否持续;其次是其他板块能否接力。倘若雄安概念倒下而无接力者,那么指数短期高点可见。而一旦其他板块轮番表现,市场结构性行情依旧。

    当下,更倾向于后一点,至少目前的经济数据逐步向好,市场活跃度有所提高,建议继续把握结构性上涨行情的个股机会,可关注人工智能、一带一路题材回落中的低吸机会。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建议持股观望,在短期方向未明确前,继续保持仓位,同时耐心等待低吸良机。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