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延续上攻再创年内新高 雄安概念股延续涨停潮

    沪指今日延续上攻态势,小幅收涨0.17%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86.62点,盘中最高涨至3295.19点,再度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日K线收出四连阳。两市合计成交5662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环保板块与黄金板块强势领涨。

    沪指上攻再创年内新高
    沪指上攻再创年内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延续涨停潮,金隅股份、华夏幸福、廊坊发展、河钢股份等近20只股票涨停。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开源证券:雄安概念的强势,带动了基建板块走强。这一点之前已经有过预期,4月热点“铁、公、基”将跑赢大盘。但上证指数在突破3280点后遇到较大抛压,说明大盘突破3300点之前一定还会有震荡,不会一蹴而就,投资者要有耐心。针对于非主流板块没有行情的特点,也就是说持有中小创题材类个股的投资者,要及时调整持仓结构,跟上大盘节凑。

    后市操作,对于跟风炒作的雄安概念股,最多也就三个涨停板就会打开,而打开之后投资者不要追涨,因为很多京津冀的上市公司跟雄安区没有任何关系,是纯粹炒作,不宜追高。但是对于部分铁路、公路、工程机械类的低价大盘股还可以继续跟进,因为这类公司都是早期受益雄安新区建设的板块。而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概念还将持续发酵。

    西南证券:国投公司、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多家央企纷纷表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将在清洁能源、建设绿色智慧新城、高端高新产业、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基建投资等方面深度参与。不过,这些大型国企或因为“一带一路”,或因为“国企改革”,均累计了一定的涨幅,长期利好在短期内难有较大空间。

    预计A股市场上的雄安题材股将在周五出现回落,逐步吞噬近期的升幅,操作上减仓为宜。随着“雄安新区”主题的强势推进,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与此同时,国企混改也值得持续跟进。可以关注这些领域的混改龙头标的,包括有望进入第一批试点的中国联通、东方航空、哈电集团等。投资策略,保持定力,静待市场上涨。

    平安证券:雄安新区未来更多的是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等产业,目前雄安新区缺乏人才基础,未来要想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需要建设完善、先进的基础设施。可以从以下两个角度来关注雄安新区的投资机会:第一,地产、建筑建材板块,建议关注冀东水泥、金隅股份、华夏幸福;第二,雄安新区当前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比较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并且习总书记和河北省领导也都指出要建设绿色智慧城市。出于以上因素考虑,建议关注智慧城市、智慧生态板块,在公司层面,建议关注京蓝科技、汉鼎宇佑、数字政通、超图软件、银江股份。

    川财证券:央行连续十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在周小川行长“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已经接近尾声”的言论之后,央行的表态不仅显示出对于目前资金面可控的信心,也再一次的显示了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4月份往后看,OMO、MLF到期余额规模达6415亿元,央行是否会续作以及续作的利率价格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

    目前SHIBOR、回购利率等市场资金利率都还维持在较高水平,国债收益率暂时也还没有出现下降的趋势。虽然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大概率仍是紧平衡,不过央行也多次强调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因此对未来流动性需要谨慎但不必太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