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雄安三县迎接产业升级

    中国证券报

    【雄安三县直击:迎接产业升级】“大家都说将来要赶上深圳、浦东,这下娃儿们有福了。”河北雄县雄州世纪城的王阿姨这几天兴奋得不放过任何有关雄安新区的消息。她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北京相当一部分产业肯定会转移过来,当地服务等行业肯定会红火。

    雄安三县迎接产业升级
    雄安三县迎接产业升级

    【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制度将推出】沪深交易所和中国结算日前宣布,将引入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制度,加强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持有或租用交易单元的机构日常交易管理。目前中国结算已会同沪深交易所,在研究论证的基础上起草了相关规则和细则,形成了“一个规则、两个细则”的资金前端控制制度体系,并已开始向相关机构征求意见。

    【“酸甜苦辣”十年路村镇银行谋涅槃】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村镇银行“摸着石头过河”,数量超过1500家,资产规模破万亿。他们花了十年时间“闯”出了一条怎样的生存发展之路?

    【华夏幸福称雄安新区项目存不确定性】“雄安概念股”之一的华夏幸福4月4日晚间发布媒体报道澄清公告,披露了目前在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委托区域的合作协议情况。公司表示,“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项目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公司尚未接到相关政府关于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但相关合作协议的实施可能存在政策变动以及合同履行期限较长所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上海证券报

    【“看门人”连续接“罚单”监管重拳严惩中介机构违规】因审计时“未勤勉尽责”而接连领到来自监管层的警示函和“罚单”,在被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时限未到的情况下,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又因同样理由而再次受罚。

    【上市险企投资情绪回暖看好大蓝筹及新兴产业】坐拥巨量资产的保险业投资动向一向牵动着市场神经,尤以占据行业半壁江山的保险四巨头为甚。伴随着保险四巨头的年报收官,他们的投资路线图也随之浮出水面。

    【资本充足率持续承压上市银行再融资需求高涨】在金融去杠杆、监管对资本考核趋严的背景下,银行资本充足率持续承压。运用“优先股、可转债、二级资本工具”三大工具积极补充资本,成为上市银行的最优选择。

    【提示说明澄清多公司公告雄安新区设立影响】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决定,也在资本市场引起巨大反响。对近日的一些媒体报道、机构研报,部分“热点”上市公司于今日纷纷发布公告,以澄清、提示、说明的形式披露了雄安新区设立对公司可能会产生的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