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大券商发布二季度研报 国改等三大主题被看好

    A股2017年一季度行情即将收官,沪深两市期间整体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沪指累计上涨3.43%,深证成指累计涨幅为1.68%,但两市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接下来二季度的市场又将如何演绎呢?

    5大券商发布二季研报
    5大券商发布二季研报

    根据机构发布的投资策略统计,截至昨日包括上海证券、海通证券、华创证券、爱建证券、光大证券等在内的5家券商先后发布2017年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这些机构普遍对二季度A股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机遇大于风险。对于二季度的投资机会,消费升级、“一带一路”以及国企改革等三大主题被普遍看好。

    其中,海通证券表示,市场上半年将进二退一,二季度战略上乐观,震荡阶段逐步确认、谨慎乐观。两角度挖掘投资机会:首先,热门主题(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消费升级;第二,精选有业绩的价值成长股。

    上海证券认为,二季度市场风口将在中下游产业。关注主题投资机会:人工智能、5G与物联网的融合发展、“一带一路”、混改(军民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环保治理)、高送转以及高分红标的等。推荐个股:同有科技(300302)、科大讯飞(002230)、大族激光(002008)、三一重工(600031)、新宝股份(002705)、鹏起科技(600614)等。

    华创证券则表示,进入2017年全球经济将开启一轮短周期的复苏筑顶阶段,二季度是一个时间窗口。由此,A股将在二季度呈现震荡调整但下跌幅度相对有限的格局,震荡调整中把握结构性机会。二季度主题投资应贯彻“立足防御,价值为王,注重确定性”的核心思路,遵循三条主线:

    主线一,价值为王,推荐央企改革及走在前列的地方国企改革、高分红龙头组合。核心催化因素:A股纳入MSCI预期、国企改革ETF基金试点推广等。主线二:消费升级2.0,高端崛起,重点关注苹果、新能源汽车及去ioe/核心部件国产化主题。核心催化因素:苹果4月份ApplePark发布会等。主线三,“一带一路”,当前可关注2018年将正式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北斗主题。

    爱建证券预计二季度市场依然维持稳定的趋势,难以有大的起落。在稳定的市场环境下,结构性的机会依然是主要特征,个股和板块的阶段性行情将提供短期交易性机会。二季度确定性机会主要有:

    1、国企改革领域。2、电子、计算机、传媒、电气设备等行业未来增速确定性高,目前估值水平不高,值得重点关注。3、“一带一路”建设确定性高。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预计25个国家将于今年陆续加入亚投行。这都将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而受益的行业主要有建筑、工程机械、电力、港口等。4、新兴产业的机遇。从估值来看,中小创股的整体估值依然较高,整体的机会依然有限,但是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未变,尤其是业绩增长确定、行业发展势头良好的板块和个股已然具备投资价值。

    光大证券表示,随着“春季躁动”行情渐入尾声,2017年二季度市场的整体观点从乐观转为谨慎,市场将面临类似2010年-2011年的滞涨压力。核心逻辑是利率水平居高难下,市场整体估值面临压力,逐步见顶的盈利增速难以维继。在利率压力有效缓解之前,建议保持中性仓位。配置上,成长优于价值,消费优于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