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八结构市愈演愈烈 几乎已成一九市

    1、央行连续5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今日净回笼400亿。MPA大考来临,银行业考核指标全面更新。

    二八结构市愈演愈烈
    二八结构市愈演愈烈

    2、第三批七个自贸区已筹备完毕,4月初统一挂牌,近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多地陆续放开私募基金登记注册。

    3、社科院预测一季度经济增长6.8%,只是反弹尚未反转。2017年望成水治理大年,万亿PPP项目加速落地,多家水处理公司去年净利增速超50%。一带一路合作加速推进,订单落地有望步入上升期。

    4、住建部再出重拳,通报30家违规房产中介开发企业,重点整治房企中介操纵违规。《北京2016-2030城市总体规划》草案编制完成。32地密集出台政策,二线城市楼市调控靠拢一线。

    5、钢铁业去产能去杠杆全面推进,3~5年内全行业杠杆率降至60%以下。安徽国资委因企施策推进整体上市。温州金改争取启动新一轮改革。多省电改试点获批,电改进入政策落地期。

    6、云栖峰会阿里云发布ET医疗工业大脑,可视化拖拽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平台。腾讯领投互联网医疗好大夫在线。

    7、钛铁、钛白粉、粘胶短纤大涨。APT、钨精矿价格回暖。龙头纸企上调纸价。草铵膦龙头再度上调报价,半年涨幅逾50%,、尿素涨约40%。锂电铜箔企业满产,景气度延续。环渤海动力煤结束连续四期上涨。美油创三周新高。

    解析

    今天昨涨停股、港口、电改、丝路、新疆、板块涨幅居前,次新、送转、小盘股跌幅居前。二八结构市愈演愈烈,几乎已成一九市,只有昨天讲的超强板块、港运板块在涨,昨天再度警示的新股、高送转则包揽了跌幅冠亚军。此情此景同预。这话讲起来有点绕:只有短线走势持续性好的超强题材股,中线涨幅的持续性才好,所谓的强者恒强。

    如果没有这样走,那你可能是遇到了假题材,,所以尤显政策消息面基本分析的重要。今天社科院报告称,经济只是反弹尚未反转,其实那不叫反弹,而是一种极度缓慢的反转,以前曾多次解析过它的成因。如果是反弹,那么,逢高离场,是你要做的事;如果是反转,哪怕是极度缓慢的反转,那么,就该逢低买入,才是你要做的事。基本分析,框架定位必须定准确。

    目前经济数据转好的一个原因,是去产能导致的短期库存不足,使工业品价格上升,也与企业加快补库有关,所以各方谨慎,不敢轻言反转。

    而本栏则独立指出,从超长线回看,反转点已经出现,但中线则会极频繁的波段,而这正是我们的获利之源。每月必有的飙升题材,是它对本栏这一预见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