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银行发布新产品 正式进军网贷资金存管业务

    28日,平安银行“存管家·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产品”全新推出上线。该产品的推出发布,也意味着平安银行正式加入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大军。银监会于今年2月发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应遵循的基本规则和实施标准,鼓励网贷机构与商业银行按照平等自愿、互利互惠的市场化原则开展业务。

    平安银行进军网贷资管
    平安银行进军网贷资管

    在今日的产品发布会上,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是监管层决心支持行业发展、规范行业行为的思路延伸,希望平安银行能够根据监管的要求,与网贷机构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平安银行副行长何之江(待监管核准)在同一场合表示,平安银行一直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存管思路,与监管机构保持密切沟通交流,较早展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的市场调研、需求论证和系统开发。平安银行自主开发的存管系统可满足网贷机构个性化的需求。

    据介绍,平安银行此番推出的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产品“存管家”将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各种交易模式、全流程的资金清算提供全面的存管服务,为网络借贷资金行业进入依法监管、合规经营、规范发展的新阶程,提供全面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