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和中小板指创出年内新高 关注3260点支撑

    今日沪指小幅低开,随后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的带领下,向上冲高,并再一次刷出年内高点,但是随着权重指数的回落,午后沪指一直在开盘点位附近保持震荡运行的态势,振幅仅上下10个多点;创中小板块今日的表现比沪指稍显逊色,尤其是创业板在开盘小幅冲高后,便一路下行,午后也一直处于低位震荡阶段,弱势行情一览无余。

    沪指和中小板指创新高
    沪指和中小板指创新高

    目前市场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权重走弱,必将给创中小板块带来抽血效应,下午的盘面更加印证了我们的观点:没有增量资金的注入,短期市场或仍将维持震荡格局。板块方面,港口水运、银行等涨幅居前,煤炭、石油等跌幅靠后。

    上周末,证监会将严管忽悠式、跟风式和盲目跨界重组,并且借高送转减持现象也已经引起了证监会部门的关注。在再融资和新股发行一步步完善后,证监会又向另一块难啃的骨头发起了冲击。

    长期来看,随着监管的一步步加强有利于市场的稳定运行,在市场上,通过忽悠式的重组和借高送转掩护大股东的减持的现象时有发生,这就无法保证散户的利益,所以只有通过加强监管,才能切实阻断这些事情的发生,但是短期来说,对于市场有一定的冲击作用,一些游资专门是为了炒高送转和重组,此消息一出,这些资金短期或将变得谨慎,不利于相关板块的发展。

    另外,在近两个交易日沪指接连创出新高的基础上,机构资金仍然保持一个净流出状态,说明机构资金目前已经变得相当谨慎,沪股通等外资也保持了一个净流出的状态,加之央行今日公开市场操作保持资金净回笼状态,更加加大了资金面的紧张程度。

    源达收评:今日沪指和中小板指创出年内新高,随后一路震荡下行,重心稍有所下移,创业板指则一路走弱,盘中最大跌幅达到1个百分点,抽血效应明显,虽然盘中老妖股和银行、保险起身护盘,但是难掩市场运行疲态,短期资金短缺更加压制住人心,但是沪指目前下方均线仍呈多头排列,短期趋势没有走坏,后期或仍将以震荡为主,关注3260点的支撑。操作上,今日军工板块表现抢眼,可适当逢低关注相关个股,但切勿盲目追高,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