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先股具有什么特点?优先股有什么好处

    相信很多中国股民没有听说过“优先股”这个股票名词吧。优先股在美国股票市场非常常见,巴菲特就是钟爱优先股的代表人物之一,而在中国A股,因为法律制度及监管的不完善,目前我国优先股非常罕见。那么优先股具有什么特点?我们买了优先股有什么好处呢?

    优先股具有什么特点
    优先股具有什么特点

    什么是优先股

    所谓的优先股股票是指持有这种股票得股东的权益要受到一定的限制。优先股股票的发行一般的话是股份公司出于某种特定的目的和需要,并且在票面上要明确的注明“优先股”的字样。优先股股东的特别权利就是可以优先于普通股股东用固定的股息来分取公司的收益并且在公司破产清算的时候优先来分取剩余的资产,但是,一般不可以参与公司的经营活动,而且具体的优先条件必须由公司章程来加以明确。

    优先股具有什么特点

    一般的来说,优先股的优先权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在分配公司的利润时可以优先于普通股并且按照约定的比率来进行分配。

    其次,当股份有限公司因为解散、破产等原因而进行清算的时候,优先股股东可优先于普通股股东来分取公司的剩余资产。

    然后,优先股股东一般的话是不享有公司的经营参与权,就是优先股股票不包括表决权,优先股股东没有权利过问公司的经营管理,但是在涉及到优先股股票所保障的股东权益的时候,优先股股东可发表相应的意见并享有相应的表决权。

    最后,优先股股票可以由公司来赎回。因为股份有限公司需要向优先股股东支付固定的股息,优先股股票事实上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举债集资的形式,可是优先股股票又不同于公司的债券与银行的贷款,这是因为优先股股东分取收益和公司资产的权利只可以在公司满足了债权人的要求之后才能够行使。优先股股东不可以要求退股,但可以按照优先股股票上所附有的赎回条款,让股份有限公司予以赎回。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优先股股票都会附有赎回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