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先股和普通股有什么区别 入门知识股民可以了解

    在股票市场中,上市公司的股票中分为优先股和普通股。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优先股和普通股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优先股和普通股有什么区别
    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

    股票的优先股是享有上市公司优先权的股票。优先股的股东对上市公司资产、利润分配等享有优先权。一般来说,优先股股东对公司事务无表决权,对公司的经营没有参与权,优先股股东不能退股和卖出的,只能通过优先股的赎回条款被公司赎回,但是能得到上市公司的股票优先稳定分红。如果上市公司出现破产清算,那么优先股股东清偿顺序在普通股股东之前。

    对于投资者来说,优先股投资风险较小。股票的普通股是享有普通权利、承担上市公司普通义务的股份,是上市公司股份的最基本形式。股票的普通股是构成公司资本的基础,是股票的一种基本形式,是上市公司发行量最大,也是较为重要的股票。当上市公司出现亏损时,普通股股东是主要受损的人群,如果上市公司破产的话,那么普通股股东基本上是最后阶段清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