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 股票投资有哪些风险

    证券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首先要考虑到证券的风险大小,然后做出证券种类的选择。证券投资者在选择证券投资种类的同时,也就是在选择投资风险。那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呢?关于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接下来说一下分散股票投资风险的方法。

    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
    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

    一般情况,分散投资风险的方法都是采用投资组合方式进行的。投资者在追求高收益的同时,也在承担遭受严重损失的风险。为了保住高收益,又不想冒较大的风险,就应该在适当的风险水平上选择投资证券对象,下面具体说一下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

    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

    关于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主要方法是投资分散化,即不能把全部资金投资于某一种收益性好的证券,一旦该种证券行情下跌将会严重损失本金,尤其是投资于股票。因此,把全部投资基金合理地分配比例,投资于几种证券,并且这几种证券的收益和风险水平不同,既应有风险大、收益高的证券,也应有风险小、收益较稳定的证券。

    在这种投资组合的分散方法里,又有许多种观点,这些多样化投资的特点是一样的。但具体采用哪种比例的投资组合,应根据投资者自身的情况和其投资爱好来确定。例如,勇于冒险的投资者,为了获得巨额收益,可以采用7:2:1分法,较保守者,则可以采用4:3:3或4:4:2等分法。这些比例分配方法,都能不同程度地减少投资风险,保持较高的投资收益,是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的重点。

    减少投资风险,也可以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即投资范围的相关性。例如投资四分法,就是把投资基金分别用于不动产投资、有价证券投资、现金或银行存款及外币投资,以各占四分之一的比例安排。

    有价证券的投资三分法,是把全部有价证券投资分成合理的三个层次:一部分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较高的国家公债和市政公债及优先股股票等;一部分资金投人具有风险的高收益证券上,如普通股票,最后留一部分现金作为投资的准备金。投资三分法,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确是一种比较好的分散投资风险的方法。合理分配的具体投资比例,将由投资者个人素质决定,是如何分散股票投资风险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