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 股票有什么买卖时机?

    投资者总是希望低价时买进,高价时卖出,或高价时卖出,低价时买进,但是股价的变动复杂无常,什么价格才算低价,什么价格才算高价,很难界定。那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呢?关于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下面说一下把握股票买卖时机的方法。

    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
    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

    从理论上来说,股票市场价格的变化,受经济周期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常呈周期循环现象,每一周期一般依此分停滞期、回升期、活跃期、回落期四个阶段,周期的时间有长有短,每个阶段的划分也常是大概的。投资者应该根据股价的周期变动,粗略地估计目前所处的阶段,根据不同阶段的不同特征采取相应的买卖对策,接下来具体说一下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

    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

    1、在回升期,大多数股票价格开始上升,整个证券市场的指数升幅极大,大多数股票的本益比偏低,尤其是高风险股票,因为高风险股票在呆滞期价格通常跌落较多。此时,投资者可适当购入风险较大的股票,是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的要点之一。

    2、在活跃期,大多数投资者对经济景气看好,购买股票者急增,促使股价不断上涨。这时高风险股票价格已接近其应有水平,不再是便宜货,应该减少购买。其他股票价格上升顺序有先有后,上升幅度有大有小,投资者可根据经济形势和对股价的分析,作出合适的买卖决定。

    3、回落期开始后,许多股票价格涨到顶峰,并开始回跌,此时,投资者可分批卖出高风险股,对价格变动不大的股票应视情况酌量出售,这是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的重点。

    4、在呆滞期,大部分股票价格下跌。投资者应抛出大部分股票,抛出的数量大小和抛出何种股票,应该依据股价变动趋势分析及投资者自身情况而定。

    以上是如何把握股票买卖时机的内容。投资者运用股价周期性变动确定自己所处的阶段,往往是件十分困难的事情。股票行情的变动一般先于经济周期的变动,在经济衰退之前,股价可能升到高峰并开始下跌;在经济衰退结束之前,股价可能已到底谷并开始回升。因此,预测股价行情的变化,把握买卖时机必须运用其他分析方法。